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譯哥薪水到底多少? 本俸、加給、房屋補助共28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0:07

「口譯哥」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組長,薪水到底有多少,至今說不清,他自己聲稱實領15萬台幣,但如果把地域加給和房屋補助加進去則高達28萬,另外AIT政治組長日前也在趙怡翔的臉書留言祝賀他,不過卻引發立委關心,趙怡翔雖然和AIT關係友好,不過缺乏外交歷練的他,去了美國恐怕會造成我方與美國陷入外交關係不對等的疑慮。

圖/TVBS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你先問他房租津貼算進去沒有,房租津貼有2000多美金,加起來至少20萬台幣。」

圖/TVBS

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薪水到底有多少,他自己說實領只有15萬,但長官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跳出來指出本俸加上地域加給有21萬,前駐美代表則說20萬肯定跑不掉,薪水如今成了謎團,但實際解析他的月薪。

以1年一聘的約聘僱人員身分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等等於一等諮議,薦任九職等,派美國本俸5800美元、地域加給1200美元、房屋補助2100美元,總計 9100美元,換算下來約台幣28萬元,這還不包含年終獎金。
 

立委(國)李彥秀:「美方想透過這樣政治派任的意味,直接跟民進黨的高層可以有更直接的關係。」

圖/TVBS

AIT政治組長馬志安日前也在趙怡翔的臉書留言,寫道希望好朋友趙怡翔能撐住,AIT在台北會很想念你,也知道你在華盛頓表現一定會很優秀,過去三年與你一起共事是工作上的亮點。

看似一般祝賀,但立委痛批委派今年年僅31歲駐外經驗零的趙怡翔出任華府高職 ,外交資歷尚淺、人脈關係不足,很有可能陷入外交關係不對等。

立委(國)李彥秀:「他現在跟美國AIT的關係友好不代表在美國這邊的政治判斷是成熟的。」

立委(國)李彥秀:「未來可能對中美兩方,我們維持平衡關係會產生很多變化。」

趙怡翔適不適任會否成為吳英寧2.0,風暴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譯哥#駐美代表#資歷#薪水#高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08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