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億日幣助東京申奧 法國調查日奧委會主席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7:11

就在2020東京奧運只剩一年多時間,現在卻傳出法國司法部門對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展開調查,因為他涉嫌支付超過2億日圓的賄款,幫助東京贏得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明年即將展開,申辦奧運的大功臣,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卻因涉嫌行賄,遭到法國當局展開調查。

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這份喜悅已經等了無數年,真的非常開心。」

2013年東京擊敗強敵,贏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事後卻爆出東京申奧小組,支付超過台2億日圓,相當於台幣6000多萬元的賄款,給一名奧委兒子設在新加坡的相關公司。日本奧委會2016年展開調查,但結果顯示,他們是依照契約,正常支付酬勞,並沒有不法行賄。

 
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造成有此疑慮非常遺憾,但調查報告出來,結果如我所料,讓人終於感到放心。」

竹田表示,先前在巴黎,就已經接受司法部門問話,今後也會持續配合調查,洗刷疑慮。儘管調查不會影響奧運活動展開,但這屆東京奧運先前爆出標誌抄襲爭議,場館工程改圖落後等問題,現在又有涉嫌行賄事件,嚴重影響東京奧運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京奧運#司法部#調查#賄賂#奧委會主席#申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4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