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 黃偉哲:習沒說92共識是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2019/01/1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1:03

蔡總統把習近平的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畫等號,但這個說法在綠營內部也掀起不同的觀點,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習近平根本沒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但大陸的九二共識終點就是一國兩制,這樣的說法也贏得網友青睞,說他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並且論述更精準。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從習五點的看法,他並沒有講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身為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對習近平的九二共識,看法跟總統蔡英文,很不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前中國大陸三段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跟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那所以那台灣怎麼樣就是一國兩制。」

 
引用大陸三段論的觀點,不認同蔡總統所說,席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要一國兩制!黃偉哲再補充,大陸九二共識的脈絡,最終目標,就是一國兩制,他再用搭車來比喻。

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國兩制是所謂的九二共識裡面的最後一道終點,你一上車的那個瞬間,你不是已經到(終點)了,不是已經到了。」

圖/TVBS

相較出身倫敦,政經學院的蔡總統,著重兩岸政治面,就讀美國哈佛的黃偉哲,高喊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著重民生的態度,似乎更能博得網友青睞。直說黃偉哲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對席近平的談話,解讀很精準,卻讓總統府更顯尷尬,乾脆把球丟給陸委會,倒是民進黨的同志,兩邊都不想得罪。

立委邱志偉(民):「是不是一國兩制我覺得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九二共識他提到就是一個中國,他提到就是要消滅台灣主權。」

立委黃國書(民):「不要一下就跳到一國兩制去,所以保留了地方政府的一些解釋的彈性空間。」

圖/TVBS

蔡總統有大局考量,剛上任市長的黃偉哲,也得顧慮到市政現實面,席近平的九二共識,不僅讓藍綠交火,也意外掀起綠營,中央地方不同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誠實豆沙包#市政#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2223

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