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請黨產會停止執行遭駁回 救國團將抗告


發佈時間:2019/01/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救國團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資產,聲請停止執行卻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救國團今天指出,將會依法抗告,以維護權益及憲政法制。

救國團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救國團為公益社團法人,但所有財產都因黨產會的違憲、違法處分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而「全數」遭到凍結,除非事前取得黨產會同意,否則無從為財產動支,黨產會的處分實際上已完全剝奪救國團的財產處分權。

 

救國團強調,為了申請經費動支,迄今仍與黨產會間有頻繁公文往來,這都可以證明救國團所有財產確實遭到禁止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理由明顯不符合卷內證據,違反證據法則。

救國團表示,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結果雖深感遺憾,但仍將依法提起抗告,以維護權益及憲政法制。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8月7日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成立至今約新台幣56.1億元的資產將全數被凍結,其所屬15家青年活動中心等營運單位,未來也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財產。
 

救國團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資產,聲請停止執行,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以不符停止執行要件為由,裁定駁回,得抗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救國團雖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救國團財產是否被認定為不當財產,仍須由黨產會另行認定,並非當然產生的法律效果,且救國團因原處分效力,須製作財產清冊報請黨產會備查,但這並未剝奪救國團結社自由、表現自由。

行政法院新聞稿也提到,黨產會在作成原處分的隔天,也曾與救國團召開申請動支許可協調會議,後續對救國團動支許可的申請即時處理,因此難認救國團的營業自由受有難以回復損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產會#救國團#凍結#附隨組織#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32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