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高峰! 陸家長「曬衣桿」幫孩子吊點滴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5:40
圖/翻攝自德陽_鳥東大叔 微博
圖/翻攝自德陽_鳥東大叔 微博

進入流感高峰期,包括大陸和香港,求診人數持續上升,尤其大陸這一周以來,門診、急診都很忙碌,兒科的點滴區甚至「一位難求」,沒佔到床位的家長,只能抱著孩子坐在角落,自己用「曬衣桿」幫小孩吊點滴,成了特殊景象。事實上,過去大陸毒疫苗黑幕曝光後,造成疫苗荒,從去年冬季以來,流感疫苗數量,比前一個年度,減少一半以上。

圖/翻攝自德陽_鳥東大叔 微博

 
病童家長:「因為他打針排的時間太長了。」

雲南這名爸爸為了發燒的孩子,一大早來醫院 但已經沒有床位,可是要吊點滴耶,該怎麼辦。

病童家長:「沒位子,太多人,要這樣舉著,最少舉兩個小時吧。」

 
這位媽媽邊受訪,邊舉著一支棍子,原來是家裡面的曬衣桿,現在變成吊點滴神器,看看這裡的家長,坐在外面人手一支,紫的、綠的、白的曬衣桿,反正能吊點滴,都是好用的。

病童家長:「沒辦法,提前看了其他家,都像這樣子(拿曬衣桿)。」

流感高峰期不容小覷,大陸多數省分已經進入冬春季流行季節,廣州這家醫院,一周就擠進三百個病例,通通都是流感發威害的。

目前就診的病例裡面,可能佔到我們門診大概六成以上,都是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孩子。

香港也是流感高峰,醫院爆滿,而且患者持續上升,福建廈門的兒童醫院也因為流感,急診量多達兩千兩百人,刷新單日最高紀錄,畢竟流感跟一般感冒不同,只要嚴重一點惡化後,可能致死,也難怪家長心急如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流感#曬衣桿#點滴#救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09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