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譯哥」外派領240K 藍委轟:政治分贓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5:44

因為主持蔡總統就職以一口流利英文一砲而紅的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不但一下跳了兩個職等,還將領24萬薪水,讓國民黨立委大罵這根本就是政治分贓!

圖/TVBS

 
就職典禮主持人趙怡翔(2016/5/20):「蔡總統跟副總統陳建仁。」

說著一口標準流利英文,被外界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跟著外交部長吳釗燮進部內擔任辦公室主任才短短2年,就外派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長,引發圈內譁然!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我們所要拜訪的對象,他會覺得你是小朋友,而且他自己沒辦法領導同仁,因為他等於是坐直升機上去。」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對現在整個公務人員職業外交官的藐視,這難道不是政治分贓嗎?」

圖/TVBS

國會質疑趙怡翔的歷練不足,他進部內時間很短,之前曾任英文報紙記者、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吳釗燮辦公室主任,卻從簡任10職等強壓一群資深外交官空降組長,新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在臉書發難,稱趙怡翔是一步登天。

要外派美國政治組長,通常最少要做完簡任11等副司長,才會外放做簡任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一輩子為國外交奮鬥的蘇啟誠也是12職等,而一般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的薪水連加給一個月約可領24萬,是22K的11倍!

圖/TVBS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他對整體外交其實相當了解,尤其對美事務,這是他非常熟稔的一個領域,他的表現其實連美方都讚譽有加,我們相信他派到駐美代表處,會對我們駐美處的業務,會發揮正面效益。」

外交部力挺長官決定,稱趙怡翔的薪水由個資保護,不願多談,是適才適所還是政治酬庸,馬上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趙怡翔#口譯哥#駐美#政治組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58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