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愛情關係中 性與愛究竟是怎樣的糾葛?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1/0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1:00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談談/晨恩說心理話】
我們現在小六的兩性教育中,告訴了我們「性是愛情中的一環,也是孕育下一代幸福的過程,只要懂得做好安全措施保護自己,性是一件自然與浪漫的愛情行為。」都讓我們對愛情中的性充滿了一種幸福與浪漫的期待,但卻不知道這背後存有許多現實的付出與努力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男友隨身帶著保險套,在女友的心理是不是會覺得很奇怪,還是欣然接受男友心中似乎永遠期待的是性關係。但如果沒有隨身攜帶好保險套,在浪漫的氣氛催情下,彼此陷入了天雷勾動地火的場景,此時卻因為沒有安全措施,停下來的感覺卻又讓彼此感到尷尬與無趣,不停下來卻又讓彼此心中坎坷不安。有些沒有良心的男生總是要求女友吃避孕藥、或去買事後藥,而避孕藥或事後藥卻容易造成憂鬱症或生理上的傷害,最後的結果永遠都只有女性在承受這些受傷與委屈。
 
當決定結婚用盡一生相守前,在沒有計畫的狀態下不小心懷孕了,將會有面對結婚與不結婚的兩種選擇。如果選擇接受了「奉子成婚」的命運,這結婚的選擇看似皆大歡喜,但事實真的會是這樣的美滿嗎?或許在多年後,這一對相愛的年輕的男女,因為孩子的出生而無奈結婚組成家庭,會不會在日後浮現出生活中的經濟衝突,或對自己人生有許多感概與無奈,因為心中對自己人生的疑問而出現抱怨與遺憾,對於自己的青春歲月就這樣給綁住,在生活中無意間傳遞給自己的孩子一個罪惡感「媽媽、爸爸都是因為有了妳才結婚的」,真讓人不敢想像這樣的婚姻究竟可以維持多久?
 
另外一種選擇則是認清彼此的無緣,決定結束這青春年少的懵懂愛情。而分手的結果也同樣要面對兩種選擇,分別是女性自願成為未婚媽媽或成為殺害自己孩子的墮胎兇手。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有可能會為自己帶來一輩子的遺憾與痛苦,受傷最嚴重的往往又是女性,可能會在她們的生命中改變了原本軌道,讓自己陷入了一種自我譴責的罪惡深淵之中。
 
 
性究竟是愛的浪漫行為,還是自私的生理慾望滿足,抑或只是愛情中的一場遊戲。這個問題也許沒有標準答案,性對每一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詮釋,甚至在面對不同的對象時也會有不同的意義。有人會將性行為視為需要愛情為前提,但這樣的愛情是可以因為沒有感覺而隨時結束分開的;也有些人根本在性關係中是不需要有愛情存在的,純粹只是因為生理上的需要,或者是心理上一種被愛或成就感的需要。性原來根本不只是我們教科書說的這樣單純與浪漫,雖然可以讓彼此因為生理的感受,覺得在愛情中可以相互坦誠擁有,或是因為生理的催化產生一種興奮的滿足,但背後存有多少我們沒有教育需要面對的危險。
 
在我們的社會新聞中,總是會有停不住的情殺衝突事件,或許為了金錢糾紛、為了第三者的背叛,為了互動中不安全的控制,有多少人因為憤怒情緒而產生了攻擊與傷害。也許我們在教育浪漫、愉悅的性認知之前,更要讓我們學習到如何與異性相處、便是潛在的感情危機,做好愛情中的情緒表達溝通,認識在愛情關係中的責任與壓力。畢竟,愛情是一個同時具有生理激情、心理親密與生活責任的關係,這三元素的融入才能讓我們的愛情可以更加的有活力與長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性#愛情#幸福#浪漫#現實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35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