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驚現死亡麝香豬 柯P:可以死的理由太多種了


發佈時間:2019/01/0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大安區今天發現一隻死亡麝香豬,市長柯文哲說,這未必和非洲豬瘟有關,北市動保處則說,3天後可以確認。

非洲豬瘟疫情令國人聞之色變,台北市發現一隻死亡麝香豬,有媒體因此詢問柯文哲,是不是非洲豬瘟防疫破功。柯文哲答說:「這跟防疫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死了一隻豬就一定是豬瘟好不好?可以死的理由太多種了。」

 

台北市動保處說,豬屍略脹、腹部有紅斑,研判已死亡一段時間,已送至淡水的家畜衛生試驗所釐清死因,結果3天後出爐。

動保處證實,今天上午接獲民眾通報,於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632巷發現死亡麝香豬 ,據現場了解,這隻死亡的寵物豬疑似為遊民所飼養。

動保處防疫人員抵達現場後隨即設置封鎖線,將豬屍妥善封包後直接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及檢驗。
 

現場及進出車輛皆以消毒水進行完整噴霧消毒,並完成初步疫情調查,確認周圍3公里皆無養豬戶。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江文全說,動物保護法管的是活體寵物是否受虐及因此致死,死豬屍體亂丟歸另外兩個法規管,若涉及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新台幣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則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一方面,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告訴中央社記者,動物園飼有台灣野豬跟蘭嶼豬,但所有動物在進入動物園之前,必須經過標準檢疫流程,不可能會染有非洲豬瘟;此外,園內皆用新鮮蔬果、各種草料與飼料照養,而非廚餘。

曹先紹說,有些餵食的添加物若曾有風險,也會追溯源頭,確保來源有保障。

在遊客部分,會在園內貼告示牌,也有語音宣導,提醒遊客若出國,要自主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柯文哲#麝香豬#非洲豬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459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