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種電毀濕地 經部:勿以片面資訊造成誤解


發佈時間:2019/01/0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5: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傳怪手在太陽光電廠址施工時鄰近野鳥紛飛照片,批評鹽田種電毀濕地,經濟部說明,怪手在非濕地範圍施工,造成土壤生物擾動才使野鳥出來覓食,呼籲勿以片面資訊造成誤解。

媒體引述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上傳的照片與文章,指正在鋪設太陽光電板的布袋八區廢鹽田濕地,不僅對鳥類有影響,這片濕地更會因此「毀了」,完成2000萬瓩容量目標時,全台灣可能再也看不見任何候鳥。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發布新聞稿,針對文章搭配的照片澄清,當地團體先前說明,怪手於非濕地範圍內施工,會擾動原本在土壤中的生物,吸引鄰近濕地野鳥出來覓食,就像農村收割稻米時出現的景象。經濟部呼籲,應從專業角度檢視,勿以片面資訊渲染,以訛傳訛。

經濟部表示,國有鹽業用地共計4314公頃,排除國家級重要濕地、生物敏感區及重要野鳥棲地熱區後,剩餘803公頃,經徵詢農委會、野鳥協會及在地團體後,目前規劃優先以102公頃做為生態與綠能區域。

共榮示範區將與當地團體合作,30%做為生態保育區,提供水鳥利用及生態棲地復育濕地,將定期監測與揭露資訊;太陽光電設置則屬低度利用開發行為,會維持原有地形地貌,並導入維護生態多樣化工法,未來也將持續與地方政府、當地民眾、環保團體與相關生態專家進行充分溝通,並請開發業者持續需與當地居民協調及意見交流,降低對生態衝擊。
 

經濟部指出,各類型能源發電皆有優缺點,如核能發電風險及核廢料處理議題、燃煤發電之空汙議題等,太陽光電則能提供電力系統尖峰用電,各種能源依不同特性組合,有助邁向更穩定、乾淨及永續的能源組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種電#濕地#怪手#太陽光電廠#野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82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