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前瞻建設傷水環境生態 立委籲檢討預算


發佈時間:2019/01/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環保團體今天以苗栗縣卓蘭鎮石虎棲地被破壞為例,憂心前瞻計畫「水與環境」建設影響生態,呼籲暫停相關預算的執行,全面檢討。

包括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野鳥保育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野鳥學會在內等團體,都派代表出席這場在立法院召開的記者會。

 

江永昌說,大家都希望環境永續,物種保育。他提醒,千萬不要編列了前瞻計畫「水與環境」建設預算,執行之後卻發現本末倒置,與原來目的不符,造成無法彌補的結果。

他引用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的資料指出,在前瞻計畫「水與環境」的預算下,苗栗縣大安溪生態景觀改善計畫遭質疑以保育石虎之名,變成破壞石虎棲地的水泥工程。

李彥秀質疑,苗栗縣大安溪生態景觀改善計畫是否不只是個案,她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李彥秀呼籲,務必做好環評,建立公開平台,還未執行的都應重新檢視。
 

圖/中央社

高潞.以用表示,避免工程破壞生態,前瞻建設必須重視公民參與和生態檢核。

與會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呼籲,不要讓「水與環境」變成「水泥環境」,避免把動物的棲地變成「淒地」。否則,後果將會很可怕。

今天記者會上除了播放石虎棲地遭破壞影片,也公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自去年4月參與卓蘭濕地公園歷次現勘以來,相關會議建議以及卓蘭鎮公所的回應節錄。節錄內容中顯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建議,水環境建設應先在規劃階段做好生態檢核。卓蘭鎮公所則回應,「過去沒做好顧慮到生態檢核,後續會就生態設計來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環境#前瞻#石虎#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04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