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水環境 結果共76筆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保護溼地生態的大隊長 胡秀芳:每個人都盡自 己一份力量,累積起來 就能改變環境

    以溼地為戶外學習教室,樹林國小的胡秀芳老師和志同道合的老師們,共同組成了「鹿角溪溼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包括其他大同、彭福、武林、溪洲、桃子腳等國小和樹林高中等,目前已有十多所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一同參與。
    2023/09/26 13:00
  • 視察員山子分洪!陳揆讚前瞻「水環境建設」

    海葵颱風逼近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天前往新北,視察員山子分洪道,透露這幾年來員山子扮演防洪扮演很重要角色,不過在會議上他話鋒一轉,突然大讚起前瞻預算,裡頭的水環境建設。
    2023/09/02 20:37
  • 台中9條主要河川水質監測 上半年無嚴重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公布台中市9條主要河川上半年檢測結果,包括旱溪、大里溪、筏子溪等污染指數顯示無嚴重污染程度,多數測站污染程度相較去年同期,並沒有惡化情形。
    2023/09/01 16:21
  • 中市柳川整治有落差 市府:持續爭取前瞻建設經費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表示,其中柳川整治不連貫,河岸景觀落差大,市府水利局指出,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經費整治。
    2023/08/13 15:09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府城古溪流「開蓋」 福安坑溪露明段成首處示範點

    台南府城城區多條古溪流隨城市開發加蓋、地下化,文史團體倡議「開蓋」打造親水環境,市府將以福安坑溪露明段為首處示範點,今天起辦理4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邀各界討論。
    2023/07/17 14:58
  • 水情告急!前瞻砸千億防缺水 藍委:錢花哪?

    中南部水情告急!就連南投日月潭知名的九蛙疊像,又露出了第九隻的青蛙,不難看出缺水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嘉南平原還為此休耕,質疑政府到底把前瞻特別預算改善水環境的1807億用到哪裡去?
    2023/02/23 14:10
  • 南韓傳首起「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 感染致死率高達9成

    南韓近日傳出首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又稱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南韓男子在泰國停留4個月返國後,出現頭痛、發燒、語言能力喪失等腦膜炎症狀,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21日不治死亡。醫學數據指出,食腦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感染後的黃金治療期短,致死率達96%以上。
    2022/12/26 14:31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千人死亡洪災未落幕 巴基斯坦恐再被登革熱攻陷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近期可說是多災多難,一場洪水摧毀該國大面積農田和住家,並造成超過1500人罹難,以及數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同時也帶來可怕的登革熱(dengue fever)病媒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內洪水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巴基斯坦多省又傳出登革熱疫情,短短數週就累積3830人感染,專家擔心,洪水過後留下悶熱、潮濕、積水環境,成為病媒蚊最喜愛的搖籃,擔心登革熱會成為該國下一波公衛危機。
    2022/09/15 15:31
  • 暑假玩不「溺」!三峽水域安全宣導 侯友宜:玩水要小心

    暑假來臨,各地都出現出遊人潮,到溪邊涼快地戲水,也是許多家庭在夏天必玩的行程,為深植戶外親水活動安全觀念,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上午11時許在三峽區東眼橋舉辦「水域安全實地情境小學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希望藉著機智問答,傳達水域安全資訊,以構築新北市安全無虞的戲水環境。
    2022/07/09 16:38
  • 台中「小希臘」! 龍井排水工程兼「打卡聖地」

    台中龍井排水環境改善工程,市府精心打造變成台中「小希臘」,地中海風格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市長說不只兼顧環境,未來拍戲、拍婚紗都很適合。
    2021/11/04 17:51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台灣漸漸脫離了中颱璨樹的暴風圈,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就會開始有雨勢,因此不少人很擔心會不會又要淹水了!因為每次下雨 水利工程都沒發生效用,那進而要討論的是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立委高虹安就質疑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9/12 23:52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這次盧碧颱風引發西南氣流,大雨襲擊中南部,造成多處淹水,也讓外界聚焦在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有立委質疑一共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治水部分也編列了884億,但卻仍然淹水,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這種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8/12 22:57
  • 前瞻治水2507億 高虹安:腳踏車道、牆壁拉皮跟治水有關的剩多少?

    上週西南氣流帶來致災性降雨,不僅斷橋重現,連高鐵也因邊坡滑落罕見停駛,尤其,今年內是旱澇齊至,證明氣候危機越來越嚴峻,政府編列的8800億前瞻預算,其中就有2507億是給水環境建設預算,但成效在哪裡呢?
    2021/08/10 22:25
  • 立委指前瞻治水變親水 蘇貞昌反駁:這是外行

    立委質疑前瞻水環境建設預算都用在親水而非治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駁說,「說什麼做美化工程,這是外行」,因為一定要治好淹水、才能有安全,最後做到親水;能做到親水,反而是成功。
    2021/08/09 17:48
  • 豪雨成災!蔡政府治水遭疑:2500億前瞻預算白花了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發生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被淹水侵襲,多地居民遭撤離家園,高雄還有橋樑被洪水沖斷的事故。對此,政府先前編列逾2500億元的前瞻建設預算挹注「水環境建設」,就遭質疑治水是治到哪裡去,「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2021/08/07 19:40
  • 全台水情告急 江啟臣籲重新盤點前瞻水環境計畫

    台灣水情告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經濟部臨渴掘井的說法貽笑大方,更凸顯政府對於極端氣候的因應布局,仍舊不足;他建議政府,應重新盤點前瞻預算中水環境計畫的執行狀況。
    2021/03/10 15:20
  • 綠川整治近完工 復興園道「水淨樂園」啟用

    台中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興大段目前已接近完工,而緊鄰綠川旁的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樂場,30日上午正式對外開放,園區以水質淨化為主題,希望讓民眾在遊玩當中,也能對綠川水質改善過程留下深刻印象。
    2021/01/30 23:38
  • 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 民團批太多人工設施破壞生態

    台灣河溪網召集人廖桂賢今天表示,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存在許多亂象,太多人工設施破壞原本生態環境,呼籲水利署檢討改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將提案要求經濟部提改善作法,做為預算解凍的前提。
    2020/10/14 15:14
  • 淡水環境藝術節登場 千人不畏風雨遊行踩街

    一年一度的淡水環境藝術節,藝術踩街嘉年華,27日周日舉行,雖然天氣不好,但包括淡水當地的藝術團體、學生和新北捷運公司,超過千人的特色遊行隊伍,讓現場充滿歡樂活力。
    2020/09/27 23:56
  • 南榮河水質提升工程動土 林右昌:恢復親水環境

    基隆市「南榮河水質提升現地處理及沿岸水環境營造工程」今天動土,市長林右昌除感謝環保署大力支持外,並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盼南榮河甚至更多河川都能恢復親水環境。
    2020/06/29 16:46
  • 英人控檢疫所如監獄 陳時中:絕對沒虧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外國人不得入境,因此有許多已經入境的外國人,也得跟著居家檢疫,沒想到卻有一名英國籍女子向英國BBC抱怨,被送到花蓮安置所沒有熱水環境又髒,跟好像住在監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絕對沒有虧待他們,花蓮縣府澄清,原來英國人沒有現金住民宿,於是安排住花蓮檢疫所,每天包含三餐只要250元,每人住的是七八坪大房間,生活機能都完善。
    2020/03/26 20:13
  • 韓喊仰頭射穿雲箭 陳其邁:不如低頭做好市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鳳山溪水環境營造計畫,被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表示,「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政建設做好,解決人民的困難」。
    2019/07/29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