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不排除動武 重話暗箭指向美國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5: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版方案,還說盡可能和平統一,但這番談話除了對台灣說,其實也把劍指向美國,警告他們不要插手台灣,否則大陸將不惜以武力來牽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在今年「告台灣同胞書」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轉以往強力武統的態度,換個方式施壓,提出台灣版一國兩制,但強度卻依舊不減。

倫敦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主任:「基本上習近平要告訴蔡英文的是,你最好接受這個事實,我們總有一天會拿下台灣,現在還有給你條件,給你適用於一國兩制,這個是無法再協商的。」

 
大陸表面上給了選擇,但攤開來,統一本質還是不變,習近平更同時把劍指向美國,要他們最好不要插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力,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而從外國媒體立場來看,日產新聞直接寫出,習近平不惜行使武力來牽制,讀賣新聞標題也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在牽制美國。

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那麼這樣子的一個說法,就是非常明確的警告了,任何企圖要分裂中國這樣的勢力。」

不過美國也沒在理,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元旦才剛走馬上任,2號立刻和軍方各部門開會,更在辦公室大喊「中國中國」,要大家把大陸問題視為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統一#和平#武統#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2271

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