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大閘蟹!婦人花4分39秒 贏得50隻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的大閘蟹業者,舉辦一場綁大閘蟹比賽,吸引20位民眾參賽,不少人都手忙腳亂,就怕被螃蟹夾到手,但也有一位小姐不到5分鐘,輕鬆綁好5隻,得到50隻大閘蟹當獎品。業者說,大陸官方為了整治湖泊生態,陽澄湖已經禁養大閘蟹,而台灣今年的產量不錯,已經接到大陸的訂單,而且1次就訂5萬隻。

業者:「哇…釣到一隻了!」

業者釣起一隻大閘蟹,小朋友都跑過來圍觀,除了釣螃蟹,還有綁大閘蟹比賽。業者:「按住,1圈、2圈、3圈,綁一個蝴蝶結。」

業者在比賽前,先講解示範,綁大閘蟹的技巧。參賽民眾開始實際演練,兩隻手要按住蟹的腳,還要用線緊緊綑綁螃蟹,不少人手忙腳亂,但這位小姐只花4分39秒,就綁好5隻。綁大閘蟹比賽冠軍:「我好了。」記者:「這有什麼技巧嗎?」綁大閘蟹比賽冠軍:「就是要不怕夾,自然一點,不要戴手套。」

她說,在家常練習,這次得到冠軍,還有50隻的大閘蟹當獎品,準備幫家人和鄰居加菜。比賽結束,參賽民眾也在現場大啖剛煮好、熱騰騰的大閘蟹。民眾:「不錯。」

業者說,以前大家喜歡到陽澄湖品嘗大閘蟹,但最近大陸官方整治湖泊生態,禁養大閘蟹,而且本土的就很肥美,1隻4兩重、要價580元,已經接到5萬隻的訂單。業者:「陽澄湖大閘蟹,已經禁養了,所以今年那邊可能有缺貨的現象。」

吃肥美的大閘蟹,不用到大陸,大陸還反過來要跟台灣下訂單,彰化田中的大閘蟹養殖業者,得意又開玩笑的說,這算不算用大閘蟹反攻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1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