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F-16V花費逼近F-35B 通膨驚人價格翻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我國計畫斥資130億美金採購66架F-16V戰機,不過跟20年前採購F-16A/B相比,數量少一半,價格卻多一倍、逼近F-35!不過專家緩頰說,考量通貨膨脹,這個價格其實不會太誇張。

圖/TVBS

 
我國空軍主力F-16A/B,性能提升為V型戰機,首批四架已經完成移交,不過後續推動執行,被質疑費用超驚人,因為回顧1992年的鳳凰專案,當時我們花60億美金,就採購了150架的F-16A/B戰機,單機單價約4000萬美金,不過這次斥資130億買66架F-16V,數量少一半,價格多一倍,平均8000萬到1億美金的價格,幾乎跟一架F-35B差不多!

軍情與航空主編施孝瑋:「我們必須考量到,戰機這幾年的通貨膨脹,其實現在來說大概一架F-16新機,大概報價8千萬到接近1億美元。其實這個價格並不會太誇張,當美國真的同意賣給你F-35B的時候,美國其實會對給台灣特式版的F-35B又是一套報價。」

圖/TVBS

專家認為,考量通貨膨脹,以及機體本身改良、數位介面更新,漲價其實很難避免,目前就看希臘、巴林等國家也升級F-16V,可以跟我們分攤研發成本,不過台灣領先全球飛這款最新的戰機,有人質疑,台灣變成白老鼠。
 

軍情與航空主編施孝瑋:「我並不認為這個白老鼠的說法是成立的,但也說,的確,這的確是新整合的系統,但是美國賣新整合的系統也不是第一次。」

圖/TVBS

其實美國讓友邦操作新型軍武,並不是沒有前例可循,只是這個多達130億的案子,如果排入2019年度預算,很容易被解讀「軍購綁大選」,空軍駁斥說,平面報導內容不是事實,不予評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鬥機#F-16V#採購#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40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