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劇玩一鏡到底! 張衛健3分06秒奔波2房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21:28

一鏡到底是許多影視作品喜歡挑戰的技巧,但是鮮少用在電視劇上,然後最近港劇卻流行起來,包括張衛健主演的《大帥哥》,就有一段3分06秒的畫面,劇情描述兩位姨太太暈倒,輪流爭寵呼喚張衛健,張衛健只能兩間房間奔波,這場戲還是張衛健親自提議的。

圖/翻攝自YouTube

 
張衛健主演港劇《大帥哥》,一口氣有兩個姨太太,可不見得是齊人之福,28日播出一段3分06秒的一鏡到底,看出他周旋在兩女之間。

《大帥哥》片段:「還有力氣丟枕頭也就是沒事了,大帥哥那個賤人想毒死我,你要為我作主。」

兩位姨太太因為吃錯東西不舒服,輪流爭寵撒嬌,外加愛的呼喚,讓張衛健奔波往返兩間房間,對白也跟著煩躁情緒,有了變化。

 
《大帥哥》片段:「你家大帥哥會輕易被騙,耳根子那個軟嗎,我告訴你我最討厭女人哭,女人一哭我就耳鳴頭痛火燒心,菸頭燙還不夠要用雪茄燙,大帥哥那個賤人又哭了。」

外傳這場戲,還是張衛健親自提議的,最近有不少港劇,都流行一鏡到底,像是《火速救兵》第一集,也有類似手法。

《火速救兵》片段:「每個人都開開心心除了一個人,我知道是爆人王,我學校導師知道我加入這分局,已立即警告我。」

透過一鏡到底方式,從消防隊一樓介紹環境,再前進二樓,不過最讓人嘆為觀止的是這一幕。

《火速救兵》片段:「黃大仙去升降台細搶救車,地點黃大仙下邨龍生樓,收到請按回答按鈕,綠浪系統現正生效。」

攝影師跟著演員腳步,從二樓溜到一樓,畫面動線很流暢,但拍攝相當不容易,攝影師跟演員得先排練,同時還得注意鏡頭的位置,只要有一個環節不對,就得NG全部重來,一鏡到底的手法被視為高難度技巧,但鮮少用在電視劇上,一口氣出現在兩部港劇中,也讓觀眾覺得新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視劇#張衛健#一鏡到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86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