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捕鯨因「政治算計」 日媒:為選舉與世界為敵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0:19

日本政府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將重啟商業捕鯨,國際間譴責聲浪不斷,日本「朝日新聞」爆料,這個決策背後的原因,是「政治算計」,自民黨幹事長為了衝選票,在背後操盤讓日本退出IWC,不惜與世界為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BC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退出IWC,要再度走上商業捕鯨之路。」

BBC新聞報導:「日本對國際規範說不,要重啟商業捕鯨。」

日本政府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在全球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澳洲外長要日本「浪子回頭」,英國環境大臣表達強烈反對,而紐西蘭外長則譴責日本,捕鯨非但沒必要,更已經落伍了.排山倒海的國際撻伐聲浪,卻沒有讓日本卻步。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018.12.26):「持續利用鯨魚資源的立場,和保護立場不可能共存,因此才讓日本斷然做出這次(退IWC)決定。」

日本退出IWC後,最快明年7月就會重啟中斷近30年的商業捕鯨,加入挪威與冰島的行列,日本這一步到底對還是錯?

資深海洋科學家Mark Simmonds:「在北太平洋這很令人憂慮,不只是對該地區的鯨魚會產生立即影響,也可能有其他國家跟隨他們去做一樣的事情,脫離國際法律的規範。」

國外專家直指,日本「捕鯨的手」其實從沒停止過,但另一方面,日本退出IWC,意味著未來將無法在南極海捕鯨,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南極海總算清靜了。

資深海洋科學家Mark Simmonds:「大家都很開心,日本從二戰後首度撤出南方海域,這是很特別的地域,受到高度保護。」

「朝日新聞」爆料,日本退出IWC源自於「政治主導」,背後藏鏡人就是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

節目片段:「二階在選舉中,對沿岸捕撈鯨魚興盛的和歌山縣大地町表示「要退出IWC」,以及「要重啟商業捕鯨」,將重組捕鯨聯盟。」

 
大地町擁有400年捕鯨歷史,和歌山出身的二階,為了選票在背後操盤,再加上日相安倍是山口縣出身,山口縣下關市又是「近代捕鯨重鎮」。

日本政府甘犯眾怒,寧可和全世界為敵,仍然要保護「鯨食文化」,就怕「血色海灣」景象今後將不斷重演,以澳洲為首的反捕鯨國家,恐將加強對日本的抨擊,勢必衝擊日本外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選舉#捕鯨#IWC#退出#撻伐#抨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