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王金平! 吳敦義邀藍15首長談兩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1:1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月9日,要邀請藍營15位縣市首長參加兩岸城市交流會議,吳敦義特別選在王金平和韓國瑜合體參加活動之前,也被解讀吳敦義是要宣示自己的政治實力,和兩岸的主導權,而吳敦義想選又不表態的態度,也讓政治學者認為是國民黨的老舊思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主席知道市長宣布參選了嗎)我不知道這些事情,謝謝!」

 

回答的很不情願,吳敦義面對黨內各太陽動作越來越大,他也被逼著不得不開始計畫下一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貨要賣出去最會吃的就是大陸,14億人口耶,從白天吃到晚上,你要到哪裡找這麼好的市場。」

圖/TVBS

 
積極表達他的兩岸的立場,不只口頭提藍十五縣市兩岸交流,更直接把他們找來討論如何付諸行動。

記者柳采葳:「一月九號國民黨中常會,藍營執政的十五位縣市首長都會列席,不過在開會之前,黨主席吳敦義會先邀請他們,參加兩岸城市交流的相關會議,而主要討論的內容就是要如何,進行兩岸黨對黨的交流。」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開會用意)讓這15個縣市長知道說,目前我們兩黨,目前我們兩黨的交流,到底有哪些管道。」

記者v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跟著宣布(選總統)嗎?」

這些首長會不知道嗎?吳敦義大動作招集首長,也被解讀是要展現政治實力以及藍營內兩岸的主導權。

圖/TVBS

尤其時間點很巧妙選在王金平17、18、26日跟韓國瑜合體前,9日和首長開會,不過吳敦義動作頻頻卻也被認為要選不表態的扭捏態度,不是現在主流。

除了朱立倫藍營太陽沒人把話說明,國民黨的老思維在這次選戰直接被社會氣氛所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總統#藍營#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025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