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總統大選綠白合作? 游盈隆:可能性是零


發佈時間:2018/12/2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接任閣揆,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今天認為,蘇的幹練及行政能力在黨內有目共睹,「會是一劑猛藥」,雖不夠耳目一新,但可讓黨在短期內振奮起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九合一選後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民進黨內雖盼他留任,但昨天傳出他辭意甚堅,蘇貞昌可能回鍋接任閣揆;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蘇人士也說,現階段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

 

游盈隆下午在徐州路市長官邸與媒體茶敘,對於蘇貞昌可能接任閣揆一事,他認為,這一陣子因為內閣沒有總辭,造成許多傳聞、揣測與獨家新聞滿天飛,如果他是總統蔡英文,應該考慮如何推出一個最強、讓人耳目一新的內閣陣容。

游盈隆表示,他並不清楚蘇貞昌會不會答應,但他期盼新的內閣要符合政黨政治,讓有能力的民進黨人士、或八成的民進黨員出任,才會讓人民感到新氣象。

媒體詢問,蘇貞昌出任是否會讓人感到耳目一新。游盈隆認為,蘇貞昌的幹練、雷厲風行與行政能力都是事實,黨內同志對此也有目共睹,「會是一劑猛藥」,雖然不夠耳目一新,但可以讓民進黨在短期內振奮起來,對黨內而言會是一步好棋,但外界不一定會看好。
 

游盈隆也說,他認為前經濟部長、總統府資政林信義是很好的閣揆人選,由於他具有財經、實務專業,又是傑出的企業執行長,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多次被提到是好的人選,甚至行事風格也不會拘泥於學院派的思考,因此他認為閣揆人選不應只有一人,可以多方思考。

至於民進黨是否有可能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角逐2020總統大選。游盈隆認為「可能性是零」,因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不可能放棄總統提名,甘願成為配角與柯文哲搭擋。

媒體也追問,若游盈隆當選民進黨主席,是否會推動「綠白合作」。游盈隆說,綠白合作就是政黨合作,因此不會限定綠與白,政黨既競爭又合作是很正常的狀態,某些情況下也是必須、必要的,重點是「有意義的競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總統#選舉#民進黨#游盈隆#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8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