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非戰場! 葉俊榮「學者情懷」堅持「聘管」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7:02

教育部長葉俊榮強調不戀棧,聘管是他的勇敢決定,更以最速件發函台大,堅持自己的學者理念,不容教育遭到政治汙染,呼籲外界不要把教育當成戰場,事實上葉俊榮從擔任內政部長時就有學者的浪漫情懷,像是苗栗張藥房遭拆事件他堅持重建,連家屬都稱讚,堅持的事情就有做到,勇敢負責任。

圖/TVBS

 
一臉笑容,25日上午葉俊榮突然現身苗栗,擔任縣長監交人,這時府院正在針對他放行管中閔上任準備究責,但他卻看起來氣定神閒。

教育部長葉俊榮(2018/12/25):「拜託!拜託,不要拿教育來當場域,不要拿教育來當戰場,讓教育維持該有的尊嚴。」

拒絕教育染上政治,他話說得柔和,但字句卻堅定有力,最速件聘管是他的「勇敢決定」。

 
圖/TVBS

教育部長葉俊榮(2018/12/26):「在行政經驗上的『溝通、協調、說明、論述』,幾乎把我的所有能力跟時間跟智慧,我全部投入了。」

一貫學者浪漫個性,需要有條有理找出合理解釋,從7/16上任開始葉俊榮就堅持有溫度溝通,更透露自己其實想找管中閔聊聊。

教育部長葉俊榮(2018/12/26):「做我覺得『合乎法律良心』,合乎大學自治理念,合乎程序正義的論述,我覺得『我做對』,我覺得我也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強調良心、正義,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反而讓自己成為揹起十字架,扛起責任,帶著艱難前行的人。

時任內政部長葉俊榮:「任何的關心,只要有必要,只要有必要,我都不排斥。」

圖/TVBS

不只對管案貫徹理想,擔任內政部長時,葉俊榮任內發生的苗栗張藥房遭到前縣長強拆事件,葉俊榮多次說要讓社會從傷痕中站出來,力推張藥房重建獲得家屬認同。

 
就像卸任內政部長當天,他特地剪了個浪漫捲髮,向圍繞走廊的同仁一一擊掌送行。

教育部長葉俊榮(2018/07/16):「我走路過來,一百多步,每一隻腳都腳踏實地。」

接任教育部腳踏實地,捍衛心中尚未崩壞的那塊場域,夾在理想與現實當中走出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戰場#苗栗#張藥房#葉俊榮#學者#理念#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1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