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油車火燒車 南韓調查:BMW隱瞞缺陷


發佈時間:2018/12/2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7: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土交通部和寶馬起火事件民官聯合調查小組今天發布BMW柴油車火燒車事件的最終調查報告,根據這份報告,德國汽車集團BMW隱瞞柴油車的排氣缺陷,並蓄意推遲召回。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報告表示,南韓政府將根據這份報告追究BMW集團的刑事責任,並處以112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668萬元)的罰款。

 

民官聯合調查小組表示,柴油車火燒車的原因是廢氣再循環(EGR)系統的冷卻器設計有缺陷,導致冷卻劑洩露。這份調查報告是今天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發布的。

BMW集團曾表示,今年7月才發現系統安全問題。但南韓的調查表示,這種說法不是事實。

根據調查,BMW在火燒車事件發生前已發現柴油車缺陷。BMW總部曾於2015年10月和2016月11月成立專案小組,並採取變更發動機設計等應對措施。
 

報導說,調查小組認定BMW在召回柴油車上有所懈怠。今年7月,BMW召回10.6萬輛問題柴油車,但部分車型不在召回範圍內。小組就此提出質疑後,BMW才於9月追加召回6.5萬輛汽車。

國土交通部相關人士表示,將根據調查結果儘快採取相關應對措施,包括針對BMW集團提起刑事訴訟、罰款並要求追加召回等。

國土交通部還將呼籲國會儘早通過召回制度改革相關法律修訂案,以保障國民安全。

國際媒體10月23日報導,BMW於8月召回一批出問題的柴油車,10月23日宣布再召回逾100萬輛柴油車,主要是排氣系統問題,「若遇極端狀況可能起火」。

8月由於類似問題,BMW宣布了一波召回行動,在歐洲與部分亞洲國家計召回逾48萬輛車。今年至10月下旬在南韓約發生30輛車起火燃燒,BMW為此公開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柴油車#火燒車#BMW#排氣#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44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