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習譏原民酗酒 海巡官出面道歉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肇華 陳勝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巡署黃姓官員,6月到台東講習,卻開玩笑說台東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接著又說原住民整天「沒事、閒得發慌就喝酒」,這番言論引發歧視原住民的爭議。這名黃姓官員在事情爆發3天後終於出面,他連番說道歉,要大家給他一條活路,海巡署也對此做出懲處,記2小過免主管職。但對這樣的處罰,立委認為不夠,當場發飆。

彎腰三鞠躬,海巡署官員面有菜菜色,幾乎是人間蒸發了3天,惹禍的黃組長,終於出面道歉。海巡署官員黃鴻輝:「我很後悔,可不可以給我一條生路。」

現在說後悔,還不時用手摀著臉,看似非常難過,對照2個月前這番話,相差十萬八千里。

語帶戲謔,歧視原住民,他說自己沒惡意,卻惹惱原住民軍官,卯起來反蒐證,甚至潛入黃姓官員辦公室,抓到他上班時間玩接龍,先有種族歧視,打混摸魚再記一筆,這種官,海巡署難道都不管嗎?

海巡署總局副局長林欽隆:「記小過2次,然後調整職務。」立委陳瑩:「他道歉還要你教啊,我非常不滿意今天的結果。」

出身台東,也是原住民,立委火氣很大,說要是在國外,官員發言有種族歧視爭議,早就得下台。這樣懲處夠不夠?外界自有觀感,但之於黃姓官員來說,恐怕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50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