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婦人確診登革熱還趴趴走 市府將開罰


發佈時間:2018/12/0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1: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日前赴泰國探親返國後被檢出第二型登革熱,在衛生局疫情調查時規避也未及時配合住院隔離,高雄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6萬到30萬元。

衛生局今天指出,婦人赴泰國探親在12月1日返台入境,因她發燒經疾病管制署發燒篩檢站機場檢疫人員採檢,登革熱NS1快篩檢驗結果陰性。

 

婦人當晚返家後到診所就醫,不過12月2日下午中央實驗室綜合檢驗結果研判婦女確診為登革熱第二型,衛生單位隨即對個案入境後活動地點做疫情調查,並要求務必住院防蚊隔離,不過婦女並未及時配合。

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今天受訪表示,婦女在衛生單位通知住院後還前往左營高鐵站附近、前金、鹽埕及旗山等地區活動,遲至12月2日晚間10時後才到醫院住院。

潘炤穎說,第二型登革熱致命率很高,104年高雄市逾1萬9000個登革熱病例中,因第二型登革熱致命共112人。
 

他指出,婦人在病毒血症期間仍任意活動,無視於可能造成活動地點發生擴散感染的風險,尤其在衛生局疫情調查時還疑似規避、妨礙並提供不實疫調及活動地,造成不特定多數人暴露在登革熱感染風險中,衛生局以她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予裁處。

衛生局表示,目前個案病情好轉、生命跡象穩定,仍在住院中,衛生局呼籲民眾就醫時應交代有無到高風險地區的旅遊史,以利病情掌握,尤其疫情調查時要配合以確保安全及免於擴大感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傳染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91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