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逮11名大陸黑工 同工廠47人先落跑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3:23

日本北海道警方,上個月底在一處公車站,發現11名行蹤可疑的大陸人,結果一查後發現,他們都是來日本非法打工。後來查到他們打黑工的工廠,竟然還發現有47人下落不明,可能聽到風聲,已經先一步逃匿。

示意圖/TVBS

 
北海道木古內町風光明媚、鳥語花香,因地理位置依山傍海,而擁有滿滿的天然寶藏,山珍海味更是應有盡有,但現在卻成了大陸黑工的天堂。

NHK記者今井翔馬:「北海道南部的木古內町,上個月26日凌晨3點多,JR木古內站外那裡的公車站,聚集了11名帶著登機箱的大陸人,警察對他們盤問,也成了事件開端。」

深夜無人的公車站,發車時刻表也沒有車班,11名大陸人無端在此逗留,行跡可疑,身上又沒帶護照,最後被日本警方以非法滯留逮捕,這些人在今年6月入境日本,持短期居留簽證卻待到11月底,早就過了法定居留期限,而且事情還沒完,這些人全是木古內町旁的知內町,一家太陽能工廠的派遣員工,警方進一步調查,這家工廠的大陸籍派遣員工,目前至少有47人不知去向。

 
NHK記者今井翔馬:「被逮捕和下落不明的大陸人,似乎就是在木古內町的,這個獨棟公寓生活。」

NHK記者登門採訪,結果無人應答。

NHK記者今井翔馬:「裡面沒有任何聲音!」

公寓附近居民,也覺得情況有點詭異。

工人公寓鄰居:「大陸人大概9月或10月左右來的,有4間房屋,因為是大概5年前,向我們公司租借的,所以我知道房子情況,他們大概有10到11人,在擁擠的狀態下住了進去。」

詢問了房屋仲介,他表示這些人離開得相當匆忙。

房屋仲介:「好像正在用餐中,水槽裡還有留下東西,應該是有人通風報信,所以就落跑了。」

 
再追根究底地詢問派遣公司...

NHK記者vs.委任派遣公司:「失蹤大陸人在我們這工作是事實?但人都不見了? 有聽說?都不在木古內町了嗎?(有請下游公司去確認,都不在宿舍了。)」

才知道是大陸籍工人,向派遣公司提出請調申請,最後也如願地被派到千葉縣的公司.然而近年來外國人常在日本搞失蹤,讓日本政府很頭痛,根據統計,2018年5月到11月這半年間,在九州福岡和長崎靠岸的大型遊輪,有61人上岸後突然人間蒸發,其中有50名大陸人、11名越南人。

就有一名大陸籍女性去年12月原本在長崎市工作,後來跑到埼玉縣內匿名打黑工,11月一名大陸籍留學生,遭警方逮捕後,驚爆日本有非法地下仲介公司,專門幫外國籍黑工仲介工作。

日本外籍黑工問題,北海道木古內站的這起事件,恐怕還只是冰山一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工#日本#中國#大陸#外籍#北海道#仲介#非法#越南#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6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