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女命案 法務部:期待香港政府遣送凶嫌來台


發佈時間:2018/12/0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6: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發生在今年2月間的「港女命案」,由於陳姓凶嫌搭機返回香港,士林地檢署昨天對陳嫌發布通緝,並提出遣送請求。法務部今天表示,已以最速件轉請陸委會協助辦理。

法務部表示,今天已以最速件將士檢的遣送請求,轉請大陸委員會協助辦理,期待香港政府重視本案,遣送陳姓男子來台接受偵查及審判,早日查明案情。

 

全案起於20歲的潘姓女子2月8日入境台灣,疑似於同年月17日在台北市大同區「紫園飯店」遭殺害,並被棄屍於台北捷運竹圍站附近。

檢察官經過8個月左右的偵查,認為與死者同行入境台灣的19歲香港地區陳姓男子涉有重嫌,而陳男於當日行凶後即湮滅物證,並搭機返回香港,顯然已經逃匿。

士檢昨天對陳姓男子發布通緝,並同步發函法務部,向香港政府提出遣送陳姓男子來台受審的請求。
 

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士檢於今年3月16日及4月26日兩次向香港提出刑事司法互助請求,但迄今未獲回應,本案犯罪動機、犯意形成及犯案細節仍有諸多疑點,被害人父親也多次請求台灣檢警偵辦。

法務部說,對於提供司法互助,向來秉持開放、積極的態度。日前香港律政司檢控官未循台灣刑事司法互助,函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提供協助,該署檢察官仍旋即提供相關情資供香港檢警機關使用。

法務部表示,本案香港政府如有需要提供司法協助之處,法務部必將本於互惠原則提供協助,期待香港政府重視本案,儘速提供協助,遣送陳姓男子來台接受偵查及審判,期能早日查明案情,使被告接受應制裁,以實現司法正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女#命案#通緝#遣送#凶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