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陸漁越界撈 秋蟹產少價漲5成

記者 簡大程 北縣-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即將進入秋天,這季節最讓人期待的,無非就是肥美的秋蟹,但受到今年全球氣溫偏高,加上近日許多大陸漁民越界捕撈,秋蟹數量至少銳減一半,價格也因此飆升,包括三點蟹、花蟹和石蟹預計漲4到5成,漁民沒貨可賣,太高價民眾又不買單,連帶影響海產店生意,個個苦不堪言。

沙公下鍋油炸,加上油蔥快炒,真的是香噴噴,但今年想到北海岸品嘗美味秋蟹的民眾,口袋裡的錢可能得多準備一些了。漁民:「(螃蟹)比較少了,現在比較沒有。」記者:「為什麼?」漁民:「就沒貨啊。」記者:「最近沒了?」漁民:「就沒漁獲啊。」

海產店老闆:「有的(漁民)說聖嬰現象,天氣太炎熱了。」

除了天候和季節影響螃蟹數量,漁民私下透露,也因為大陸漁船撈過界,害得台灣漁民沒螃蟹可捕。

剛進港的漁船漁獲,大部分都是魚類為主,裡頭的螃蟹總共只有4隻,數量真是少得可憐。

秋蟹產量銳減至少一半,今年整體批發價飆漲,和去年同期相比,三點蟹去年一台斤60元,今年賣到150元,足足漲了4成6;花蟹部分,可能從每台斤160元漲到280元,預估漲4成2;比較便宜的石蟹,也漲了一半。

記者:「螃蟹常常買嗎?」民眾:「很少,價好才買啦。」記者:「最近有覺得比較貴嗎?」民眾:「怎麼說,差不多啦。」

螃蟹變這麼貴,民眾荷包扣得更緊,海產店生意恐怕也倍受影響,下一季收入怎麼來,業者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2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