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口別吃菜!」營養師獨授4秘訣 搞定爛腸胃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8: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三餐飲食相當不正常,因此多數人長期受到腸胃問題困擾,其實若想要顧好腸胃,可以先從飲食習慣著手,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日前就在YouTube頻道分享4大秘訣,提供常受胃脹、胃痛困擾的民眾「養好胃」的方法。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其實「養胃」需要長時間養成,無法1、2天就搞定,她也傳授4大秘訣,提醒民眾「養胃」過程中的重要細節。

 

1、細嚼慢嚥,少量多餐
趙函穎指出,在咀嚼食物的過程中會分泌胃酸,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食物,也可以減少胃痛的機率。另外,少量多餐的部分,則建議不要1次吃太飽,大概約7分飽即可。

2、改變進食順序
「第1口千萬不要先吃菜!」趙函穎建議先吃較軟爛的肉類、魚類等,有助於胃酸的分泌,要避免吃太粗纖維的食物,例如綠花椰菜等蔬菜,若選擇先食用恐會引起胃痛。
 

圖/翻攝自YouTube

3、避免吃刺激食物
若處於空腹狀態,應該避免食用咖啡、咖哩、辣椒、茶等,建議飯後食用會比較好。

4、適時抒發壓力
趙函穎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常因工作緊張導致胃痛,因此建議大家適時放慢生活步調,選擇到戶外做休閒活動、深呼吸,或是放鬆地泡個澡,都能幫助你「養胃」過程更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胃#蔬菜#營養師#胃痛#胃食道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364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