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透過APEC平台 積極傳達加入CPTPP意願


發佈時間:2018/11/2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02: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22日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達6國生效門檻,預計今年底正式生效,請各部會持續透過APEC平台,積極傳達台灣期盼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意願。

外交部、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2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針對「我國出席2018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進行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由於CPTPP已達6國生效門檻,預計今年底正式生效,請各相關部會持續透過APEC平台,積極傳達台灣盼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以及參與各種雙邊或區域貿易協定的意願,全力爭取各國支持台灣參與CPTPP。

政務委員鄧振中指出,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傳達台灣盼加入CPTPP的意願,各國了解台灣強烈參與CPTPP的意願,以及台灣開放的經濟與貿易體制符合CPTPP的目標。相關國家表示,CPTPP趕在12月底生效後,會員國才會再討論新入會國的方式,因此何時能啟動台灣加入CPTPP的程序,還有待會員國做出決定。

賴清德在會中表示,APEC是台灣推動亞太區域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而APEC推動以人為本的政策趨勢,與新南向政策主軸相符,請相關部會積極透過APEC平台推動新南向政策相關工作。
 

賴清德說,明年APEC將由智利主辦,會議主題為「聯結人群,建構未來」,優先議題領域包含數位社會、婦女及包容性成長等,皆與台灣強項領域高度相關,請相關部會加強橫向聯繫,積極就優先議題領域,研提合作計畫與中長期倡議,以鏈結主要貿易夥伴、CPTPP或新南向國家,在今年會議良好的成果基礎上,持續加強推動與APEC各經濟體的合作。(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CPTPP#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2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