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俏女巫」挨轟論點錯、沒執照 暫停發文


發佈時間:2018/11/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一名自稱是香港中醫的孔姓女子,經營臉書粉絲專頁「俏女巫的草藥秘方」,不定期會分享中醫知識,不過近期包括水果加熱、便秘和喝水沒有絕對關係,等等言論,被其他中醫師打臉,中醫師公會更指出,他根本沒有台灣中醫師執照,而如今卻在臉書上提供療法,恐怕涉嫌違法。

圖/TVBS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影片:「身體裡面對於這些食物,基本上是用高溫的方式,去萃取它的有效成分,或是營養出來。」

不定時會分享中醫知識,粉絲人數逼近兩萬,臉書粉絲專頁「俏女巫的草藥祕方」,由自稱是香港中醫師的孔姓女子經營,不過有些論點引發爭議。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影片:「一般來說,不會說真的不能吃,主要還是要煮過的話,身體在吸收它的時候,不會動用到太多的能量。」

 
主張身體在吸收營養時,如果是生冷食物得花更多能量,因此水果最好也要吃熱的,這番言論被其他中醫師打臉。

圖/TVBS

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陳潮宗:「我們水果在食用的時候,經過煮熟,有些營養成分就不見了。」

不止這番言論引起爭議,臉書上孔姓女子也提到,便秘和少喝水,沒有絕對關係,但中醫師也不完全認同,因為實際上不喝水便秘會更嚴重,而為了證明自己的專業,孔姓女子在臉書上,也秀出自己的大陸醫師執照,但也遭中醫師公會砲轟,台灣的呢?

中醫師公會常務秘書陳潮宗:「據我們所知,這位小姐她本身,不具台灣醫師的資格。」

圖/TVBS

中醫師公會也發出聲明強調,初步查詢,是否擁有香港中醫師資格,並無官方紀錄可資佐證。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影片:「對一個中醫來說,我們開處方藥開得好的話,應該是要讓病人,十問都變正常。」

 
對此孔姓女子也在臉書上表示,不樂見和其他醫師有意見上的對立,粉絲頁將暫停發文,深自檢討言行,但台灣法令不承認大陸醫師資歷,加上不能在臉書上有幫人診斷或提供療法的醫療行為,俏女巫臉書恐怕有違法之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醫#藥草#醫師資格#爭議#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2784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