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情熱絡 七成選民衝川普而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0:28

美國期中選舉各地投票,最早的將從台灣時間今晚6點開始,最終結果大約在周三中午就會出爐;目前提前投票人數,已經超過3千1百萬人,選情十分熱絡。而根據CNN最後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度為55%,高過共和黨13個百分點。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最後一天連跑三場,為共和黨拉抬選情;他還想在選前大肆播放反移民的電視競選廣告,但由於內容太過煽動,主流媒體包括CNN、NBC和挺川普的福斯電視台,都拒絕播放。這次選舉30歲以下年輕選民,投票意願超過4成,也是歷來新高。另外超過七成的選民都表示,他們投票的目的,是想要向川普總統傳達訊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日還在倒數計時,但各地的投票所外,早已經排起長長人龍,他們都是提早投票的選民。投票人潮突顯了今年選戰的熱絡,而催出選票的最大功臣,他的名字不在選票上,而是在選民的心中。

華盛頓大學政治學者 惠伊斯:「明天要是選民出門投票,川普絕對是他們最大的動力。地方上的選戰,像是眾議員或參議員的選舉結果,恐怕都沒有川普是不是稱職總統那麼的重要。」

期中選戰的最後一天,川普連趕三場造勢會,到他的大票倉,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和密蘇里州固票。他也持續打出移民恐嚇牌。

 
美國總統 川普:「那是移民入侵,他們是惡棍、一群惡棍。」

共和黨的同志希望總統少談反移民,能多多宣傳經濟政績;但川普認為選戰談經濟太冷,所以只肯蜻蜓點水提了一下。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都叫我談談經濟嘛,談談經濟。美國現在的經濟是全世界最棒的,但有時候談經濟不會令人興奮,對吧。」

川普原本計劃,在選戰最後一天下猛藥,推出反移民的競選廣告,影片中描繪移民大隊湧入美國的景象,還有一位移民黑幫對著鏡頭口出狂言,內容中充滿種族歧視的言論。不過主流媒體包括CNN、NBC,甚至是挺川普的福斯電視台,都拒絕播放這則廣告,認為內容太過煽動,川普對此感到十分憤怒 。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多東西都很冒犯人,你們的提問也常常冒犯我。」

針對期中選舉,CNN公布最後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為55%,勝過共和黨的42%;而有七成的選民表示,他們這次投票的目的,是要向川普傳達訊息;川普在過去一個月,民調則是下滑了2個百分點 。

華盛頓大學政治學者 惠伊斯:「我認為提早投票的數字,很難說是對民主黨或是共和黨有利,但是就目前所有的民調來看,踴躍投票的狀況是對民主黨有利。」

 
2016年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不只跌破專家學者眼鏡,也砸了絕大多數民調機構的招牌,因為當時民調一面倒認為希拉蕊柯林頓會勝出。今年的期中選,各民調機構為雪前恥,調查的方式也更謹慎和全面,採取網路和電話民調並進,還外加抽樣親自訪問受訪者。紐約時報更是突破傳統,直接在網站上,公布即時電話民調結果,讓讀者隨時了解民意的變化。電視評論員和專家這次也超謹慎,引用民調數字時,還時時提醒觀眾,不可排除未表態選民的影響。

CNN主播:「CNN最新的民調顯示,民主黨以兩位數領先共和黨,但這是國會選情調查。一個抽樣在實際選舉中,代表的是數百位選民,所以最後投票結果,任何一邊都可能翻轉。」

截至目前為止,全美提前投票的人數已經超過3千1百萬人,30歲以下的年輕人,投票意願達到40%,也創下新高。另外,還有不少女性選民發起在約會軟體上向異性催票,至於最後效果如何,就得等選舉結果揭曉了。美國期中選舉各地投票,最早的將從台灣時間週二晚間6點開始,結果大約在周三中午就會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期中選舉#移民恐嚇牌#民調#年輕選民#未表態選民#約會軟體#催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9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