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太魯閣列車雙駕駛 交通部:臨時措施


發佈時間:2018/10/3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因21日普悠瑪翻覆事故,新自強號普悠瑪、太魯閣列車自昨天起採取雙駕駛,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是臨時措施,在事故釐清前,都會用雙駕駛,未來視調查結果再評估。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及交通部就「台鐵普悠瑪號出軌事件檢討及改善台鐵勞動條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備詢時回答立委陳宜民詢問普悠瑪列車事故是什麼原因時坦言,這是整個制度,不是司機員一個人的問題。

王國材表示,司機在駕駛期間應該要專心駕駛,但卻花了多時間在故障排除,這也是為何要規劃雙駕駛的原因。

立委蔣萬安質疑,為何目前台鐵要採用雙駕駛,王國材回答,希望在問題釐清前使用雙駕駛。
 

蔣萬安則詢問,是否調查結束後就要恢復單駕駛?王國材則說,要看調查結果,如果安全無虞就會再討論,如果真的是車輛的問題,就一定要雙駕駛。

王國材也指出,目前台鐵正在進行大體檢當中,預估3個月內就會有初步報告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雙駕駛#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668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