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垃圾場大火 風勢助長30km外都清晰可見


發佈時間:2018/10/2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21:38
金門縣金湖鎮新塘垃圾場29日發生大火,30公里外都清晰可見。圖/中央社
金門縣金湖鎮新塘垃圾場29日發生大火,30公里外都清晰可見。圖/中央社

金門縣金湖鎮新塘垃圾場今(29日)發生大火,濃煙蔽天,連30公里外的古崗都得看。消防局、軍方和航空站出動12車和近百人搶救,火勢原在4時控制住,因風勢加大到入夜仍在灌救。

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表示,消防局是在下午2時59分接獲新塘大火,抵達現場後發現燃燒大量廢棄物,面積達4000平方公尺;因現場風勢大,起火後迅速延燒至垃圾掩埋面,現場量體過大,深層燃燒,消防局以大量泡沫灌救。

 

消防局共出動12輛消防車50多人,航空站消防班也派遣大型消防車支援;軍方支援45人2車,水頭港務消防隊再出動化學車1台2人,加上怪手7台聯手滅火;原本火勢在下午4時30分左右控制住,但因風勢加大,到入夜仍在搶救中。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大火發現後,金湖鎮長蔡西湖和金湖鎮鎮民代表陳向鑫等人立刻到現場了解狀況並協助。蔡西湖表示,新塘垃圾場主要是金湖鎮垃圾回收場,加上金門所有鄉鎮垃圾集中到此打包後回運到台灣焚燒;儲存場占地1.2公頃,燃燒面積約1/3。

蔡西湖同時表示,金門自從力推垃垃圾減量後,每天垃圾從35萬噸降到現在的17、18萬噸;今天燃燒的垃圾是打包好待運到台灣的垃圾。大火發生後,由於東北風的助長,立刻竄成熊熊烈火,濃煙密佈,連遠在30公里外的金門島西南方古崗都可以看見長長黑龍。
 

不過,蔡西湖表示,垃圾場一邊面海,又有馬路隔絕,加上東北季風往海的方向吹,火勢不會蔓延到陸地,不會影響到金門居民,請民眾放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失火#火災#新塘垃圾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1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