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襪子之鄉衰落!館長批沒入ECFA 遭糾正是服貿啦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7:25

網路紅人館長再次針對政府施政開罵,這次他痛批,政府2年前沒有加入ECFA,害得有襪子故鄉的社頭80%的人沒工作、沒飯吃,甚至大罵政府是王八蛋,但立刻就有網友糾正,台灣其實有加入ECFA,沒有加入的是服貿才對。

圖/TVBS

 
館長陳之漢:「ECFA不簽,18%的關稅,他們說他們利潤只到10%左右。」

館長開直播,痛批襪子之鄉變得蕭條,還說拜訪當地弱勢人家,看得心疼哽咽。

他在朋友的帶領下參觀彰化社頭,友人抱襪子工廠衰退,辭退8成員工,他怒批就是因為台灣2年前沒加入ECFA,因為關稅無法和國外競爭。

 
圖/TVBS

館長陳之漢:「為了幾千塊錢在那邊夾,夾到手都長繭,他是用手夾的那個襪子啊,如果這是我媽媽,我哭死唉。」

但是網友找出錯誤,澄清台灣有加入ECFA,沒加入的是服貿,他也立刻認錯,說條約說錯了,但是因為關稅和條約造成襪子之鄉的跌到谷底是真的。襪子產業面對的到底是甚麼問題?

圖/TVBS

織襪業者張世明:「我不知道台灣還有沒有大單啊,現在台灣已經沒有大單,都只能做一些小單啊。」

業者說,台灣簽訂ECFA之後,大陸襪子零關稅傾銷台灣,外銷最大競爭是韓國,韓國和美國、大陸、歐盟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享有零關稅,台灣多了10%的稅不是對手,還有人力跟原料成本,都使得襪子之鄉在國際市場節節敗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館長#襪子#ECFA#服貿#關稅#中國#傾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58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