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輔選火力全開 支持率衝47%.任內最高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0:44

再過兩個星期,11月6號,就是美國期中選舉,這場美國總統川普的期中考,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現在川普再挑移民、種族問題,拉抬聲勢,最新民調更顯示,他的支持率來到47%,創上任以來最高。川普也再加碼,大開支票,表示要對中產階級減稅10%,爭取選民支持執政的共和黨,不過減稅的具體內容和未來國會審議前景不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尤其在利益當頭的時候,美國總統川普也沒有例外。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知道我們有些齟齬,但如果你記得一開始,其實我們是相互稱讚的。現在已經可以提前投票,所以趕快去投票,我們說話的此時就可以投。」

兩年前,與川普幾近撕破臉,互爭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德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因選情告急,讓過去兩人口中的「騙子泰德」與「哭哭啼啼的膽小鬼」上演大合體,因為川普知道,兩個星期後的期中選舉,「川普要素」是關鍵。

 
美國總統 川普:「假裝我在選票上,雖然我不在選票上,但我其實在選票上。」

歷屆美國總統,大多與期中選舉保持距離,避免選戰升級為全國大選,但川普剛好相反,全力投入輔選,要再次激起川粉熱情。一個月前,民主黨選情看俏,但現在川普相信,他的川普聯盟能阻止,或至少讓民主黨熱退燒。

美國總統 川普:「一個月前對吧,他們在講藍潮,喔... 但你現在沒有聽到藍潮,我們不再常聽到,藍潮已經稍微消散。」

根據NBC、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衝上47%,創任內以來最高,不支持率49%。光是十月,他的足跡遍布全美15州,在休士頓為克魯茲站台,已經是他今年第29場造勢活動,連競選廣告也少不了他。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廣告:「菲爾,管他名字是什麼,這個人100%每次都會投票反對我們。」

全美20%的政治廣告都看得到川普,今年以來,挺川普的廣告費至少5500萬美元,相當台幣17億,反川普的廣告也有6100萬美金,近台幣19億。期中選舉無疑確立川普為共和黨的共主,即便像克魯茲這樣的老共和黨人,也只能擁抱川普。

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我相信這將激勵選民,有助提升投票率,這是場看投票率的選舉。」

 
力挺川普的另一個重要力量,就是占美國人口四分之一的基督教福音派。福音派恪守傳統教義,重視聖經權威,大走親以色列路線的川普,自然獲福音派支持。有以色列政治評論家,就特地在美國出版「川普與猶太人」一書,稱川普是史上對以色列貢獻最大的總統,要助川普拉抬共和黨選情。

政治評論家 魯賓:「在美國的福音派基督教徒是以色列的最大支持者,他們是支持以色列的重要基礎,這也是為什麼我與他們保持聯繫。」

超過20萬人具有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共和黨在以色列的分支,也動員打電話給美國福音派教徒催票。不過隨著選戰白熱化,川普打算故技重施,如同他2016年選戰,主打種族和恐懼,高喊中美洲移民車隊是國家危機。現在估計有7千到1萬人正浩浩蕩蕩前往美國邊境,川普誓言要削減對中美洲三國數百萬美金援助。

美國總統 川普:「拿起你的攝影機到裡面去找,你會找到(犯罪幫派)MS-13,你會找到中東人士,你通通會找到,但你猜怎麼著?我們不會讓他們入境,我們要安全,我們要安全。」

除了指控中美移民潮,川普也再拋對中產階級減稅10%來搶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研擬對中等收入民眾進行重大減稅,如果實施,我想或許就會在11月前,大規模的減稅。」

川普上台後改革稅制,但遭批獨惠大企業和富人,現在開出減稅支票,但具體內容不明,現下國會也在休會期。至於力抗川普的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赴搖擺州內華達,鼓勵選民站出來投票,因為他們的一票,將形塑未來美國的刑事司法和移民政策。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現在我們有機會為政治找回理智,現在我們可以顛覆權力平衡,回歸你們,美國人民!」

不過原本看好拿下眾院多數的民主黨,這幾個星期部分選情吃緊,在川普效應下,共和黨也有可能繼續掌控參眾兩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期中選舉#川普#歐巴馬#減稅#移民#福音派#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2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