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最後節氣「霜降」 北部高溫降、天涼有雨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尹德鈺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4:53

天氣漸漸轉涼,而今天(23日)正好就是24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代表冬天即將到來,夏季的服裝可以收一半了,天氣正在轉變當中,北部氣溫略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圖/TVBS

 
早上起床發現天氣轉涼,許多人都紛紛穿上外套、還有人圍上薄圍巾,有些地方還下起雨。今明兩天北部、東北部受東北風增強影響,雲量變多,有局部短暫雨,高溫也略降,今日早晨最低溫在蘇澳21.5度;中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高溫也可達28至31度,但山區有午後陣雨,早晚偏涼,溫差可達10度。

圖/TVBS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這稍微的東北風,也讓北部、東北部今天白天的高溫稍微下降一些,是比較舒適的。」

其實23日就是24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是指有較高的山區有時候可以見到清晨一片白,露水遇冷成霜。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不過就台灣平地來說,結霜的狀況是很少見的。」

圖/TVBS

霜降代表冬天的棉被可以稍微準備,夏季的服裝可以收一半,會感到天氣開始漸漸變冷,草木逐漸凋零,楓葉由綠轉紅。另外,桃園至嘉義、澎湖、金門沿海及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

深秋時季節轉換,早晚溫差大是感冒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很多人容易得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容易復發或加重。所以有俗話說一年補透透,不如補霜降。利用這個時節吃一些補品,像是冰糖燉梨子,清肺化痰又能止咳,吃一些溫性的補品,靠飲食來滋養身體,增強免疫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天#霜降#24節氣#降雨#溫差#溫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