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窮穿不起婚紗…60年後讓妻穿上 8旬爺淚:真水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1:23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溫某金水!」(我老婆真美)嘉義縣鹿草鄉83歲阿公葉上和79妻子陳朱李結婚一甲子,務農出身的兩人當年因經濟貧困沒有辦正式婚禮,甚至連張婚紗照都拍不起,讓葉阿公心中是滿滿愧疚,中華聖母基金會社工得知後,決定替兩老圓夢,讓阿嬤穿上美麗的白紗,補拍婚紗照,讓阿公站在一旁深情地看著,幾度紅了眼眶。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葉上和陳朱李民國47年結婚,育有兩子一女,結婚至今剛好滿60年,即便身體狀況不如以往,但彼此感情依舊堅定;不過幾年前陳朱李患失智症,記憶力及身心狀況逐漸欠佳,不但臥床且情緒起伏大,更出現時間順序錯亂,時常吵著要去種田、餵豬、顧小孩等,但葉阿公從未因此嫌棄,更擔起照顧阿嬤的責任,透過中華聖母基金會協助,並撥用來自於7-ELEVEN的零錢捐,安排阿嬤就醫、提供生活輔具、物資、環境改善,讓陳朱李病情好轉並獲得良好照顧。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社工某次探視得知,葉阿公一直有個心願無法達成,就是結婚時讓妻子穿上美麗的白紗,因為當年生活貧困,沒有錢拍婚紗,且兩人至今個別只有一張照片,葉阿公是28歲當兵時拍的大頭照,阿嬤則是40歲換身分證拍的證件照,拍婚紗這件事,深深埋在夫妻倆心裡好幾十年。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基金會得知後決定替阿公阿嬤圓夢,拍照前夕,基金會夥伴帶著阿公阿嬤到西服店和攝影棚試穿西裝和婚紗,到了試衣間社工和修改師挑選了婚紗想讓阿嬤套一套修改尺寸,但阿嬤百般不願意,說自己這麼老又這麼醜,不需要穿漂亮的衣服,社工們不斷鼓勵、讚美,但仍無法說服阿嬤套上白紗,最後阿公走進試衣間,輕聲細語地安撫阿嬤,並親了阿嬤一下,阿嬤才終於願意套上白紗讓修改師動工,讓全場驚呼「沒想到阿公會來這招」。

圖/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授權提供

拍攝當天,阿公看著穿著白紗、畫完妝後的阿嬤,感動的流下眼淚,直說:「金甲真水!」且造型師打理阿嬤的妝髮時,阿公都靜靜站在一旁,深情看著阿嬤,不想錯過任何細節,最後兩人站在「嫁娶」大字布景前,雙手緊握、笑的靦腆,讓攝影師拍下鶼鰈情深的深厚情感,一圓阿公阿嬤當年結婚未曾拍婚紗的遺憾。

照片授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紗#圓夢#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54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