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牙科口鏡重複使用 業者提進貨發票否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3:4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一間醫療器材公司,遭人指控將檢查過牙齒的口鏡,清洗後重複使用,另外還把保護兒童牙齒的氟,擠出來在鐵盤後,沒有用完又裝回管子,由於這間器材公司至少跟三間牙醫診所合作,每年幫近千名孩童檢查牙齒,但被投訴的公司表示,他們有進貨發票當證據,否認有重複使用。

小朋友檢查完牙齒,一根根的口鏡被丟在地上,原本以為是準備回收,不過卻被人發現。

 

目擊民眾vs.工作人員:「口鏡那個是洗好的嗎,對,就是有空就裝進盒子內是嗎,嗯,這口鏡會很難洗嗎,不會呀,就沖一沖就可以了嗎,對。」

目擊民眾指稱洗好的口鏡,就隨意放在地上晾乾,接著要換到另外一個盒子整齊排列。

目擊民眾:「我們現在要把口鏡放到盒子裡面,這個是明天要用的,你看這個還髒兮兮的,這個放在小朋友的嘴巴裡,有多噁心呀。」
 

圖/TVBS

仔細看透明的盒子,跟之前到學校檢查的盒子居然是同款式,也遭目擊民眾質疑,學童使用的口鏡不是全新的,不過更誇張的還有。

工作人員:「(剩下的氟)這個還要用嗎,裝回去,裝回去嗎,裝回去,我不會裝耶。」

鐵盤上的透明液體,就是兒童塗氟的藥劑,只是都已經擠出來暴露在空氣中,工作人員居然說要在塞回去。

而不管是洗過的口鏡或是重新塞回去的氟,都遭民眾指控來自高雄一間專門提供診所醫療器材公司,但聽到有人爆料,業者也急忙否認。

圖/TVBS

醫療器材業者:「都沒有重複使用,我們的東西就是收回來打包丟掉,我們這邊,因為我們每個月都有買,所以我們都有發票。」

雖然業者否認,但拋棄式的口鏡一般來說,使用過就得丟棄,如果全新產品洗過再用也不符常理,就連擠出來用一半的氟,如果跟管子內沒用過的混在一起,也有孳生細菌的分險,因此除了業者否認,恐怕相關單位也得查個清楚,才能確實維護民眾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器材#牙齒#口鏡#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