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蚵車合法化需考駕照 老蚵農怨門檻高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5:30

不少遊客都會去彰化的蚵田搭蚵車體驗,但為了讓蚵車上路合法化,不過自治條例施行後,要求蚵農申請時必須附上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這可難倒許多蚵農,直說都已經6、70歲了怎麼考駕照。

圖/TVBS

 
民眾開心坐著蚵車,體驗採蚵趣味,但現在這些老蚵農卻碰到大問題,縣府推動蚵車合法化,車主領牌得附上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對於老蚵農來說實在有難度。

蚵農洪先生:「蚵農都是老一輩的沒有年輕人,老的都沒有駕照,60、70歲了考駕照的很少。」

蚵農歐先生:「有駕照我們開車才會安全,不然沒駕照你這樣隨便衝。」

 
圖/TVBS

當地蚵農有人覺得要有駕照比較安全,但考慮現實層面,蚵農年齡都比較大也有人不識字,要考取駕照真的不容易。

彰化縣議員林宗翰:「但是現在是(牡蠣搬運)機,機的時候你上次說要出一個功課,給這些蚵農說,你大家都要再去考(駕照)。」

《牡蠣搬運機管理自治條例》上路一個月,申請掛牌的只有7張。

農業處處長黃碧海:「牡蠣搬運機,這種機件的話,它的重量跟整個的體積,不是像一般機車或類似機車的規格大小,為了顧慮到開車人的安全,交通部那時候都有提到這個問題,當然我們會盡力來協助他們。」

圖/TVBS

想要幫助蚵農,讓蚵車合法化更兼具安全,沒想到現在對於蚵農來說,門檻反而提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蚵車#駕照#年齡#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2

0.3235

0.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