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例!康寧斷尾求生 少子化申請改制專科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陳聖文,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5:21

少子化衝擊高等教育,今年陸續傳出高美醫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陸續申請停辦,而護專起家的康寧大學也因招生情況不如預期,申請從大學改制專科,因為南部校區的招生率不到3成,打算集中火力在專科上,強調已經在著手和其他學校洽談轉學等事宜,而教育部也說,康寧必須在計畫中,寫清楚如何安置學生和老師,才有可能會核准。

圖/TVBS

 
康寧大學教務長朱錦文:「台南校區大概是2成8,不到3成的招生率,有兩個科技之前已經,全部都停止招生了。」

強調走回頭路,是不得已的選擇,少子化衝擊,康寧大學發出震撼彈,要提出申請降級回專科學校。因為攤開數據,雖然台北校區招生率有8成,但南部慘兮兮,有系所學士碩士只有6人,應用外語、餐飲管理、資訊傳播入學掛蛋,實在撐不下去。

圖/TVBS

康寧大學學生:「不知道改回專科後,我們大學畢業證書,會不會受到影響,這還是有很多疑慮,不過這還是要等學校,跟我們做進一步的解說」 
 

學生也有點不知所措,等校方開完說明會再打算,因為預計108學年度,完成改制,扣除今年畢業生,南北至少500名學生,得輔導轉去其他大學,學歷不會縮水,而北部老師可以轉任專科部,但南部恐怕就面臨優退,或必須有其他打算。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閰亢宗:「我們目前實際上也在跟接洽幾個學校當中,如果我們的同學,希望能夠繼續的就讀到畢業為止,我們也持續授課。」

強調康寧沒有財團後援,學雜費是主要經費,要維持、集中火力在招生穩定的專科部,而大學部消失之後,台南像南部租的土地怎麼處理,還沒定論。

圖/TVBS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教育部裡面會依照,私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核實來做審查。」

教育部表示,康寧在改制計畫中,寫清楚學生轉介,和老師後續工作安排,不一定會核准。

不過康寧104年風光和台南立德合併,從專科拓展大學教育,如今卻斷尾求生,恐怕只是少子衝擊高教的第一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教#少子化#改變#學生#權益#康寧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7

0.0972

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