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成軍「海陸隊」 奪島訓練畫面首曝光

記者 林奕雯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1:38

今年3月成軍的日本版海軍陸戰隊訓練畫面首度對外曝光!他們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一同進行奪島演習,日本媒體認為這場軍演除了強化日美同盟,其實是對大陸屢屢侵犯釣魚台領海一種牽制、威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隸屬陸上自衛隊的水陸機動團,3月成立後首次公開訓練,由220位水陸機動團員和10位正版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一同進行奪島演習。這場演習從5日進行到19日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舉行,不僅是水陸機動團的首度亮相,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次在基地外和日本自衛隊共同訓練。

記者:「訓練除了強化日美同盟外,也被認為能牽制中國大陸的海洋強國戰略。」

這場軍演雖被視為有牽制大陸的作用,但當地民眾卻反應兩極。

 
鹿兒島民眾:「有感受到威脅,像是中國大陸啦、北韓啦,我認為日美聯合訓練可以增加嚇阻力。」

鹿兒島民眾:「感覺要發生戰爭了,很討厭。」

甚至有人在演習場外高舉反對軍演的標語。另外包含水陸機動團等單位,日本自衛隊也在周日舉行閱兵大典。女性自衛官大踢正步,超過4000名陸海空自衛隊員輪番登場,由安倍晉三親自校閱,更首度讓F-35A戰機亮相,這次日本自衛隊加強兵力秀軍事肌肉,CNN分析這是安倍政府向大陸發出的明確信號,想透過建立有能力的軍隊取得政治和軍事上的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陸戰隊#訓練#牽制#戰略#軍演#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804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