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APP連接名醫 擬讓「癌症旅館」絕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6

大陸癌症病患有年年增加的趨勢,費用又昂貴;有業者為了縮小癌症醫療的城鄉差距,推出了癌症APP,連接中美名醫,讓病患能挑最近的醫生,選擇最適合的療程,不必再借錢負債,到大城市就醫。

示意圖/TVBS

 
大陸這對白髮老夫妻,遠離農村家鄉,住到北京大醫院旁邊,一間簡陋沒有窗戶的旅館房間,就是為了治療太太的癌症。當地人稱呼這裡為「癌症旅館」。

CNN記者麥特里維斯:「住在這裡的人,都希望來到北京,能有治癒癌症最好的機會,但就像所有的癌症病人一樣,他們怎麼能知道,第一診斷是正確的,第二住在這裡,就能得到最好的治療嗎?」

太太在家鄉被診斷出有子宮頸癌,因為不信任鄉下的醫療,他們來到北京求醫。為了對抗癌症,他們已經花了50000美元,對於出身鄉村農民的他們,是很大的負擔。

 
癌症病患:「我們得借錢,不然怎麼辦,我還這麼年輕,怎麼能放棄生命。」

大陸罹患癌症的人數年年攀升,但一般健保沒有涵蓋保險,對貧苦的農民而言是很大的負擔。有業者推出一款治療癌症的APP,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癌症APP共同創辦人:「我們處理他們所有的資訊,給病人看照護的標準是什麼,也呈現給病人他們可以選擇的療程。」

美國與大陸的國家癌症中心,簽有合作協議,這款APP在大陸與美國推出,藉由連接中美最好的癌症醫師,匯集癌症醫療知識,讓病患選擇最好的治療方式。

癌症APP共同創辦人:「任一位醫師、任一家醫院,就算再好,也無法提供所有選擇。」

病患做了切片,購買這個APP,將切片結果送到合作的檢驗所,就能知道有哪些治療選項,以及在哪裡找得到好醫生。不必非得離鄉背井,到大城市就醫。

癌症APP共同創辦人:「可以幫他選擇,有些病人不需要去其他城市治療,這款APP下載就要3000美元,每個月還得多付20美元,才能得到完整的服務。對於大陸鄉村居民而言,這樣的價格依然太昂貴。業者表示正在設法降低費用,或許也可以讓便宜簡陋的癌症旅館,早日銷聲匿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APP#癌症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79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