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果什麼發電都不要怎辦? 經濟部長回:插鼻孔!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8: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突然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引發在野黨立委強力批評,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15日)質詢時,則回擊稱看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直說「什麼發電都不要,電該從哪裡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如果什麼都不要,只能把插頭「插鼻孔」,引發爭議,不少人覺得沈榮津失言,但沈榮津澄清只是轉述產業界的心聲。

據《蘋果日報》報導,賴瑞隆今天質詢時,無奈表示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反深澳電廠、反中電北送,又反天然氣三接,卻又不看好再生能源,想要核能又不敢大聲講,因此詢問沈榮津「如果什麼都不要,那沒電怎麼辦?」對此,沈榮津回應,大家都會需要用電,工商企業更希望穩定供電,不能什麼都不要,不然只能「插鼻孔」,引發「失言」爭議。

 

沈榮津今天下午特別澄清,表示產業界一直關心電力問題、擔心電力不足,而經濟部推出的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各方都有意見,讓產業界老闆都十分煩惱,他某次反問這些大老闆「電要從哪裡來」,一名老闆就苦笑回應「插頭往鼻子裡面插,電就來了」,他今天被問及電從哪裡來時,才會順口說出產業界無奈的心聲。

深澳電廠。(圖/中央社)

至於深澳電廠興建案停止一事,沈榮津解釋,深澳電廠扮演穩定供電與區域均衡供電的角色,經過2次政黨輪替都沒有放棄這計畫,但第三接收站環評過後,發現第三接收站有300萬噸的天然氣,可以提供428萬千瓦的燃氣機組所需的天然氣,扣掉大潭有300萬千瓦燃氣機組的天然氣,剩128萬千瓦燃氣機組,剛好可以代替深澳提供的120萬千瓦,才會決定將深澳終止掉,也強調終止後相關預算就會砍掉,深澳電廠位置也會有其他規劃,不會再重啟。

 
而有外界人士質疑台電連3天降載是選舉考量,沈榮津解釋,主因是假日及氣溫降低,使得台電負載下降、供給能力比較充裕,為了讓空氣品質調到較好,在供電能力可行情況下才會降載,與選舉無關!

至於後續供電是否穩定,沈榮津指出,今年到年底有6%備轉容量,自5月底開始所有大修機組歸隊後,供電都很順利,明年新機組上來後,備轉容量將會到10%,不用擔心供電問題,且依目前經濟部能源轉型期程管控,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占20%、燃煤占30%、燃氣占50%,每半年都會做好管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塘換深澳停建

#經濟部長#沈榮津#發電#鼻孔#電廠#供電#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03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