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劍橋校內調查 6成2學子曾吸毒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7 22:14

英國劍橋大學,是擁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名校,2010年世紀大學排行榜還擠下哈佛,成為第一名;不過劍橋校內刊物,對學生所作的線上調查,有高達6成3的劍橋學生曾經吸毒,其中有2成表示,是因為紓解課業壓力,還有8%的學生承認販毒,是為了繳交高漲的學費。

影片中的年輕人,一早起來就得依賴藥物,最終成癮,無法自拔。反毒廣告:「他們說吃半顆搖頭丸,會變得很有趣。」

跟朋友聚會、上夜店,吞下搖頭丸助興,最終出現失眠、幻覺,甚至毀掉整個人生,像這樣的故事並非特例,但出現在前年拿下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劍橋大學,氾濫程度簡直不可思議。

800多年校史的劍橋大學,宣傳影片上,看起來歷史悠久、書香滿門,但在陽光照不見的地方,卻暗藏陋習,根據該校校刊的線上民調,有高達6成3的學生坦承曾經吸毒,5%天天吸、78%每個月至少1次。反毒影片:「喂,起床了,瞌睡蟲,上我的課要專心。」

反毒影片中,學生吸毒,上課精神萎靡,但諷刺的是,有2成的學生認為,吸毒是紓解課業壓力,甚至還有近1成的學生表示,賣毒是不得已,要籌學費。

2010年年底,有上萬名學生走上街頭,抗議學費漲不停,還演變成暴力衝突事件,導火線起於英國削減教育補助,讀大學比美、加、澳洲都要貴,大學學費上限從1年不到16萬,飆漲到快43萬,讀完3年要近130萬台幣,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從20幾年前的7萬多,變成現在30幾萬,飆升好幾倍,遠超過通膨水準。

抗議學生:「他們(政治人物)都是騙子,大騙子,我認為很讓人厭惡。」

為了學費,有人上街頭示威,有人拍清涼照或是下海賣淫,甚至還有拍賣卵子的怪象,只是當販毒也成為籌學費的理由,世界頂尖的學府劍橋,出問題的不只收的學費,恐怕從基礎的價值觀,都得從新檢視。

◎翻攝自YouTube網站、劍橋opendays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劍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81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