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聖政治學!陳建仁坐宏國旁 隔巴、薩斷交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20:41

副總統陳建仁代表蔡總統出訪教廷參加封聖大典,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鐘盛大登場,陳建仁座位被安排在友邦宏都拉斯副總統伉儷旁,兩國互動熱絡,至於與我斷交的巴拿馬以及薩爾瓦多總統也有出席,但卻是零交集,而大陸兩位官方主教則是坐在對面區域。

圖/TVBS

 
音樂一下萬人開唱,朝聖民眾虔誠,擠爆聖伯多祿大教堂。教宗方濟各就在最前頭。這是封聖大典,天主教重要典禮,副總統陳建仁是台灣代表!到安排座位,一旁坐的是宏都拉斯副總統的先生,陳建仁一看到拍拍肩、主動打招呼,宏國副總統也熱情換個位置、拍張照!友邦相遇笑得開懷,陳建仁左手邊是宏國副總統伉儷,再來就是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以及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只不過都是與我斷交國家,在同一場合沒有互動,至於大陸兩主教則是坐在對面,而這樣盛大場合,朝聖民眾也要先卡位!

圖/TVBS

記者譚伊倫:「在當地時間現在是清晨6點多左右,但是你可以看到有不少教徒已經在這邊等待。」

朝聖民眾:「我是從拿坡里來的,今天早上4點鐘就來到這裡的慶祝典禮。」
 

比媒體到的時間還早,4點多就來排隊,就是希望能搶到好位子,維安一開放更是用衝的。現場安檢也不敢大意,畢竟場內可是不少國家元首都在這裡!

圖/TVBS

記者譚伊倫:「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出訪教廷,為的就是這個隆重的封聖大典,只不過在中梵簽署主教任命的關鍵時刻,陳建仁一路上也不斷傳達,兩岸開啟對話契機,以及台梵間的邦誼相當穩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封聖大典#宏都拉斯#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48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