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局?國造潛艦由GL得標 美官員憂「沒能力設計!」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8: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我國海軍委託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負責的潛艦設計技術顧問標案,由設立在伊比利半島直布羅陀(Gibraltar)的Gavron Limited(GL)小型代理商獲得,也讓美國政府部門相當重視。但一名美國國防政策官員質疑,GL公司根本沒有能力設計及取得相關輸出許可,也無法聘請到潛艦設計人才,直說:「希望這只是一個fraud(騙局)!」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官員是從學界轉任,對台灣國防事務相當了解,對於我國花6億元跟GL公司簽訂潛艦設計技術顧問合約,他指出GL僅是設立在伊比利半島直布羅陀的一家公司,直布羅陀是英國屬地,GL直布羅陀總督所簽屬的「輸出許可」僅能同意GL為台灣潛艦設計擔任顧問,因此他強烈質疑,GL沒有能力設計也無法取得製造潛艦重要裝備的輸出許可更可能聘請不到潛艦設計人才,擔心GL擔任潛艦設計技術顧問合約「只是騙局」!

 

示意圖/TVBS

該官員也指出,1989年5月時任參謀總長的郝柏村透過中間人成功訪問法國,完成拉法葉艦案與幻象戰機的採購案,突破對美軍購,讓美國立即加強情資掌握,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而這次的標案也讓美國相當緊張,因為英國現在使用的潛艦大多是核動力,且使用美國「三叉戟飛彈」(Trident missile)的發射系統,因次美國擔心所擁有的系統遭GL公司洩漏。

該官員也提醒我國,1981年火砲專家傑拉德布爾(Gerald Bull)被伊拉克聘請建造巴比倫大砲,因為威脅到以色列安全,傑拉德布爾1990年在布魯塞爾(Brussels)的公寓身中5槍死亡,巴比倫大砲因此無法繼續興建,當時外傳即是遭情報特工狙殺,若我國真要聘請潛艦類的專家,最好嚴加保護,避免遭到謀殺。

 
而目前此標案由主合約商的台船公司依法、依約選商,並針對資格能力實施反查證,我國海軍也會配合國會監督,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國造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L#潛艦#標案#得標#能力#騙局#國防#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