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槐行動! 台紐首次合作打擊毒販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紐警方合作,執行「刺槐」行動,破獲亞裔販毒集團,總共逮捕台灣籍嫌犯,以及越南、寮國等共犯,總共18人,而這也是台紐雙方,第一次合作的打擊犯罪行動。

金髮的外國警員拿起長管獵槍,桌上還有其他槍枝和證物,這些違禁品全從有台灣國籍的許姓嫌犯住處,查出來的。

今年初,紐西蘭警方查獲一只夾帶管制感冒藥的貨櫃,追查後發現,這些可以煉製安非他命的感冒藥,全是共犯韓姓男子,從大陸進口到紐西蘭,準備製毒。

刑事局國際科長馬振華:「姓韓的這個嫌犯,他的角色分工,是負責原料供給,和安非他命的製造過程。」

韓姓男子在去年3月,才因為用感冒藥煉毒被抓,7月交保後就逃到紐西蘭,沒想到居然跟有台灣和紐西蘭,雙重國籍的許姓主嫌合作,一起製造安非他命。馬振華:「紐西蘭治安史上最大一件有組織犯罪,特別是牽涉到亞裔人士的組織犯罪。」

許姓主嫌的販毒集團,被紐西蘭警方盯上,和我國警方合作,最後在日前一舉查獲嫌犯在紐西蘭的據點,起出安非他命的成品,重達5公斤,2公斤的感冒原料和各式槍械總共7把,還有約台幣2千萬的不法所得,將一干人犯總共18人,繩之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緝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885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