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腦手術做一半 醫師叫醒他唱張韶涵的歌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2:37

一名25歲設計師因腦部長了一顆3公分腫瘤,並因此接受開顱手術,只不過手術才進行到一半,執刀醫師卻突然將他喚醒,要求他唱歌,結果他沒多想就唱起了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手術過程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瘋傳熱議。
 

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據《錢江晚報》報導,大陸一名25歲設計師小王(化名),日前因臉部突然抽搐,全身不受控制抖動,以為是癲癇發作,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腦部長出一顆3公分大的腫瘤。由於腫瘤位於語言中樞的區域,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影響到語言功能,因此與主治醫師樓林討論過後,決定在手術過程中將他「喚醒」。
 
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小王的開顱手術進行2個多小時後,麻醉師逐漸將他的麻醉量降低,醫師也將他喚醒,一邊進行手術一邊跟小王對話,甚至還要他唱首歌。小王不多想就脫口唱了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醫師趁機把握黃金時間將腫瘤切除。
 
圖/翻攝自張韶涵微博

 
樓林表示,由於手術是必須根據病患的反應,快速反應切除部位是否會影響到功能區,如果小王唱歌有卡、頓的變化,就代表碰觸到功能區,必須要避開。等到腫瘤切除後,麻醉師再度增加麻醉劑量,讓小王昏睡後進行傷口縫合。

對於自己為何會脫口唱出《遺失的美好》,小王術後表示,其實當時自己並沒多想,可能是跟童年記憶有關,自己並不算是張韶涵粉絲,但很喜歡這首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張韶涵#遺失的美好#開顱手術#麻醉#腦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6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