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若開戰 流亡陸商:西方聯軍將介入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07

大陸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美國透過直播表示,如果台海開打,美國跟西方聯軍,將會視台灣軍隊跟人民的反共決心,來評估是否要出兵保護台灣,但台灣學者表示,雖然英法等國家有開始注意台海,但會介入到什麼程度,現在還很難說。

圖/TVBS

 
大陸流亡富商郭文貴:「美方會直接告訴中共,我給你72小時,移掉所有南海的上面非法軍事行動。」

美中貿易戰,美國進一步在南海牽制大陸,遭大陸通緝的流亡富商郭文貴,開直播警告,大陸可能會在金融垮台前攻打台灣。

圖/TVBS

大陸流亡富商郭文貴:「當CCP(共產黨)對台灣採取行動,前24小時,台灣人民的反共決心,和台灣軍隊決絕表現和專業表現,決定了美國和聯軍是否保護台灣。」
 

言下之意,若台海開打,西方國家不可能坐視不管,將視情況出手救援,有學者這樣分析。

台師大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像英國、法國最近也開始在南海巡弋,開始把注意力從南海往台海移動,如果中共對台動武,這些國家會介入到什麼程度,我覺得過去沒有太多這樣案例,很難說會介入到什麼地步。」

學者沒把話說死,郭文貴是大陸山東人,身價高達百億的富豪,大陸發布通緝令後流亡海外,他似乎對台灣特別關心。

圖/TVBS

大陸流亡商人郭文貴:「台灣是我的精神之母,我保護台灣、保護香港,就好像保護父親、母親、兄弟姊妹一樣,我對台灣太有感情了。」

台灣國際戰略協會理事長王崑義:「知道現在民進黨政府跟大陸之間,處在一種對立的關係,現在可以看的出來,這時候對台灣這個友善諂媚,我覺得是不是希望尋求台灣支援。」

無論郭文貴目的是什麼,學者提醒背後恐怕會有政治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流亡#郭文貴#開戰#反共#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85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