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外送app登台 德星美台搶225億大餅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3:30

英國外送平台Deliveroo今年9月中宣布加入台灣外送市場,強打外送高級餐點,可以說是進入了外送平台的戰國時代,2012年就來台的德國foodpanda,還有來自新加坡的honestbee,以及國內的有無快送,將面臨被瓜分每年225億市場的命運,不過已經業者想到新對策,保住消費者。

圖/TVBS

 
不管是牛肉麵、滷肉飯,還是鬆餅,免出門只要透過app外送平台享受得到,甚至是這個也能送到手中...。

honestbee 外送員:「中秋烤肉組。」

食物外送成兵家必爭之地,不再只是漢堡、披薩的速食外送,包含了foodpanda 、honestbee 、Uber eats、有無快送等外送服務平台,從2012年開始插旗台灣,有的主打一份也送,有的幫忙採買生鮮。

 
政大經濟系教授莊奕琦:「時間成本越來越高,所以這個使用事情,或是吃東西或是買東西的方便性,就變得越來越重要。在外送未來有很大的商機的這個可能性。」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台灣目前外送電商平台大都來自國外,德國、美國、新加坡,還有今年9月宣布要加入台灣市場的英國Deliveroo ,要來搶食台灣每年225億元的外送市場。」

foodpanda行銷總監李育儒:「我們是最早進入這塊市場的商家,其實我們很樂見,其實很多的品牌一起進入這塊市場 ,讓台灣這塊市場做得越大越好。」

新品牌進駐,同業樂觀看待,有專家推估2017年台灣餐飲市場達4千5百億元,外送約佔5%,225億元的外送規模,最終取決服務,怎麼樣讓自己成為消費者最愛才是關鍵。

記者卓宜姿 :「要確保外送品質,外送員得先經過考試,除了筆試和口試之外呢,得先經過路考,要考你能不能跟店家應對進退。」

foodpanda外送員vs記者:「您好foodpanda,我們會確認餐點的品項跟數量,然後還有溫度,然後有沒有餐具跟發票,確認完沒錯之後,我們就它放到箱子裡面。」

要當外送員得先經過層層考驗,確保業者、消費者獲得最好服務,而大多外送都以機車為主,Deliveroo推單車送餐,載著高檔美食,穿梭小巷弄,更節省時間成本。但也有平台業者逆向操作,把消費者吸引到餐廳內。
 

餐廳服務生:「這邊是您點的買一送一。」

點鬆餅送可頌,外送平台今年9月24日多了內用服務,推會員制,讓使用者可以到合作餐廳買一送一。

honestbee行銷經理李文峯:「我們有觀察到消費者,其實他也有內用的這些需求,它也有一些餐廳,它不是那麼適合作外送的服務,目前還沒有人做這種年費制,然後他(消費者)就只要付一筆年費,他就可以在一年之中,吃一千次的買一送一。」

圖/TVBS

餐廳業者江季衡:「 幫我們原本外送的客人,從app的使用上,在線上的使用,導到我們線下來到我們店內現場實際消費,這樣子他們(消費者)除了在之前的外送,享用到我們的餐點之外,來到我們店裡,他可以感覺我們店裡的氛圍。」

 
不在局限於外送市場,店內服務也得照顧到,民以食為天,吃的市場不容小覷,學者更建議,除了食,連同衣、住、行也可服務到家

政大經濟系教授莊奕琦:「當然可以擴充到其他的行業,服裝業也一樣,都可以擴充,但是基本上在這個飲食餐廳方面,會是一個最能夠快速,而且能夠具有龐大的商機,因為食衣住行,食就是第一位,那我們未來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我想都可以做這樣子的整合的一個商機。」

宅經濟夯,各國外送平台來勢洶洶,消費者選擇也多了,誰能稱霸外送平台市場,就看服務貼不貼心,夠不夠全方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app#食物#方便#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51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