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內外傳雜音 短線拚反彈


發佈時間:2018/10/08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0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公債殖利率觸及高位,加上傳出台海軍演,內外雜音夾擊,台股上週五大跌201.79點,收在10517.12點,歐美股上週五再挫,但投顧認為,台股短線反彈有望,壓力為年線附近。

市場焦點放在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已連續3天走揚,導致投資人擔心將推高借貸成本,美股上週五受挫。另外,美國公布失業率下滑、接近49年低點,投資人擔心美國恐加速升息以抑制經濟過熱。歐洲股市上週五也下跌,

 

台股在外有美股因通膨壓力升溫雜音、推升美公債殖利率觸及數年高位,以及市場傳出資安問題導致創新科技龍頭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Google出現較大跌幅影響,加上傳出台海軍演消息,台股投資信心明顯受到影響,恐慌性賣壓大舉出籠,導致5日台股大跌201.79點,收在10517.12點。成交值新台幣1488.04億元,單週大跌489點,跌幅4.44%。

法人表示,內外雜音干擾,台股走勢震盪,後續留意國安基金動態,並同步關注外資及美股動向,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日盛投顧指出,上週五下殺出大量,短線有機會反彈,支撐為10200點至10300點,壓力為年線附近。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10446點之上,上攻成交量是否大於20日均量或回檔是否低於5日均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短線#反彈#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