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式爐放烤盤烤肉引發瓦斯罐爆炸 2燒傷送醫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16:37

5日晚間在台中烏日中華路一棟民宅,一對男女正在家裡用卡式瓦斯爐煎肉片,突然發生爆炸,造成何姓女子臉部、手腳30%的1度燒傷,林姓男子手臉也有10%的燒傷,緊急送醫。不過當時兩人把一塊烤盤放在卡式爐上煎肉,和中秋節發生在台南的瓦斯爐爆炸意外很像,也是疑似因為烤盤影響瓦斯罐散熱引發爆炸。

圖/TVBS

 
一顆紅色大火球突然從客廳爆開,好大一陣火光,嚇壞附近鄰居,全都跑上前關心怎麼回事。

附近鄰居:「爆一聲很大聲,很像是在放沖天炮。」

當事人家屬:「還不到半小時就爆了,整個火就上來啦。」

 
圖/TVBS

民宅客廳發生爆炸,救護車抵達現場,把受傷的兩人緊急送醫。何姓女子臉上、雙手和雙腿有30%的1度燒傷,另一名53歲男子臉上和手部也有燒傷。意外發生在5日晚上9點多,台中烏日這棟民宅,受傷女子的家屬說當時他們在卡式瓦斯爐上放了一塊大烤盤在家裡烤肉。

當事人家屬:「在煮肉片、煎肉片,在使用的時候它都沒有任何症狀,它就忽然間自己爆開了。」

圖/TVBS

家屬說瓦斯罐不是新的,中秋節就拿出來用過,不知道怎麼會爆炸,消防人員說應該是操作不當引起。上個月22日台南仁德也發生卡式瓦斯爐爆炸意外,烤肉架、罐子四處飛造成三人受傷,兩起意外同樣都是在卡式爐上放烤盤、覆蓋在瓦斯罐上方,受熱後造成瓦斯罐太熱爆炸,消防隊員提醒卡式瓦斯爐使用還是要控制在爐火範圍內,避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式爐#烤盤#爆炸#瓦斯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42

0.1867